2018杭州·云栖大会9月19日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9:10   

主论坛全景解读“杭州故事” 全球200家企业带来顶尖科技展

3万平方米的生态科技展集结全球200多家企业的顶尖科技;时下最火爆的机甲大战开战,极客们还能参与“极客派”开发者大赛;科技和奥运结合的智能运动会将上演;甚至在音乐节上,还有机器人调酒,各种接驳、餐饮、议程服务都可以通过智能会务APP一键预约……这就是今年的云栖大会。

昨天,2018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正式宣布,大会将于9月19-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会议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届时将有主论坛、前沿峰会、分论坛、ATEC大会、生态科技展、云栖虾米音乐节、云栖智能运动会等活动,预计有6万人参加。

主论坛将全景解读“杭州故事”

云栖大会今年已经是第9届,今年又会讲出什么样的科技故事呢?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云栖大会,能够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城市和科技的融合,对于经济的发展,城市的管理,民生服务的提高,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

今年的云栖大会有什么亮点呢?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宋洁介绍,今年的主论坛将对驱动数字中国的样板案例“杭州故事”进行全景解读,并且展示达摩院最新科技成果。同时,近170场的峰会和论坛将涵盖公共服务、智联网(IoT)、零售、智能制造、大交通、金融科技、区块链、生命科学、机器智能、能源、农业、房地产、汽车、物流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论坛内容超过50%为前沿技术的解读,满足各领域专业观众的需求。

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众多前沿创新领域。超过50%的分论坛只讲技术与产品,这对沉迷技术的极客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