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夜晚暗访杭州绕城高速——超载乱变道 货车太疯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11:09   

超限、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月13日夜,记者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暗访发现,夜晚的货车有点“疯”,险象不断上演。

据了解,省公安厅交管局此前发布的2017年全省十大事故多发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就占了两处,而在绕城高速事故中大型货车占比最高。就在8月12日凌晨,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刚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涉及3辆大货车。为何绕城高速事故多发?存在什么隐患?且跟记者亲身体验一探究竟。

20时30分,记者从杭州南庄兜收费站上绕城西线不久,就受到了大货车“热情欢迎”——鸣笛+闪灯,时速不得不加到100公里,但还是被后面的大货车轻松超越。北向南过了良渚收费站,车流一下子大了起来,前后都是大型半挂货车,可以清楚看到有些半挂车上的货物已经超过车厢一大截,甚至挡住了驾驶室两侧的后视镜。在良渚收费站,进入高速的取卡口,金属护栏大都斜歪着。“车厢的货物超过了车身宽,经过的时候常刮到了护栏,有几次连取卡机都被带翻。”良渚收费站值班员小沈解释说。

货车之间的相互赶超让人冷汗直冒。20时48分,在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北向南方向,距龙坞出口1公里的上坡车道上,一辆车牌为豫HOI9*挂的货车突然变道驶入第一车道欲超车,而另外两车道同样有大货车,三车车速不相上下,出现了并驾齐驱的险象。即使有“大型货车禁入第一车道”的指示牌,部分大货车照样不理睬。22时12分,西线南向北方向66公里处,车牌为苏AG38*挂的货车驶入第一车道,一口气超了5辆大货车。23时21分,绕城南向北靠近上塘路出口附近,车牌为赣L211*挂的货车一直行驶在第一车道,导致后方小车无法通过,直到连续超车后才回到第二车道。

货车常常刹不牢,超载是重要原因。21时44分,在义桥收费站,记者看到交警和路政人员拦停了一辆车牌为皖SJ65*挂的货车,车上装的是钢筋,收费站地磅显示车子超载9吨。22时58分,车牌为闽H5951*的货车驶入收费站,地磅显示车辆超重4.3吨。“这种情况还算好的,我遇到过规定只能装40吨,结果装了80吨的,由于没有执法权,我们只能对超重部分进行再计费,然后放行。”良渚收费站值班员小沈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阳阳 见习记者 王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