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杭铁路年底开工建设 亚运会前建成!杭州段设3座车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7:52   

将打通杭州去往中部地区的高铁通道

近日,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简称湖杭铁路)工程规划选址意见书,获浙江省住建厅批复,这意味着铁路距离开工建设不远了。

湖杭铁路全长137.6公里,其中新建长度136.8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湖州市、杭州市,新设湖州东、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4个车站。

这条线路北起湖州站,与宁杭铁路并行一路向南,进入德清站;出站后跨东苕溪、宁杭铁路、长深高速,杭长高速后折向西行,进入杭州西站;之后向南跨宣杭铁路、杭瑞高速,与在建杭州市第二绕城高速并行,进入富阳西站;继续向南穿过元宝山,跨过富春江,进入桐庐东站;最后出站折向西南,和在建杭黄铁路并行,引入桐庐站。

线路说明中,初步明确了杭州3座车站的具体位置——

杭州西站,位于余杭仓前火车站北侧;富阳西站,位于富春街道西邮村西侧;桐庐东站,位于江南镇窄溪社区西侧。

湖杭铁路,近期正在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将在年内开工。根据规划,这条连接线将与杭州西站一起,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可能有市民会问,湖州到杭州目前是有高铁的,为何还要再建一条湖杭铁路呢?

其实,它是一条至关重要的连接线。它的北面一段,也就是杭州西至湖州段,是商合杭铁路浙江段;南面一段,连接的是在建杭黄铁路和杭温铁路。

这条线路建成后,就打通了杭州去往中部的高铁通道。目前,杭州去合肥,要绕行苏州、无锡、南京,最快的车次是G7564,时间为2小时12分。

推荐阅读

临安分区规划出炉!未来新建高铁、机场、学校、医院!

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不超过33℃ 周五到周日可能有大风雨

女生复读1年被好友偷改志愿再落榜 "我是为她好"

杭州市纪委通报了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这时节潮水竟如此汹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简称湖杭铁路)工程规划选址意见书,获浙江省住建厅批复,这意味着铁路距离开工建设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