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北汽车主:次年办了续保,押金怎么还不退?
2018-08-15 10:18:35杭州网

贷款买车后被要求在4S店买保险 交了2000元续保押金

读者李先生近日向都市快报快车评反映,去年他在浙江和平4S店贷款买下一辆北汽越野车,今年却有了麻烦。

李先生介绍说:“去年9月,我在浙江和平4S店花16万元买下一辆北汽越野车,型号BJ40L。当时是贷款买的,为期3年。下单时4S店要求我在该店买车险,并交2000元续保押金,我要求4S店开具了押金收据。今年7月底,我去4S店续保,4S店理应在我续保后退还2000元押金,可他们又说要交满3年保险才能退。”

李先生说:“说好第二年续保退押金,怎么不算数了呢?4S店说这是他们的规定。但4S店并没有在合同上写明要交满3年保险才退押金啊。”

和平4S店销售部吴先生说:“贷款公司与我们有约定,车主在我店贷款时需在我店买车险,尤其是盗抢险。在没还完贷款前,车辆万一丢失,贷款公司责任很大。所以贷款几年,我们就让车主买几年的车险。”

贷款几年就要买几年保险,对于这一点,李先生知不知道?吴先生回复:“销售员都会口头告知,但购车合同里的确没有,这是我们的漏洞。”

李先生认为:“我在哪里买保险是我的自由,以贷款的问题来约束我只是借口,我自己也可以买盗抢险,这没什么不好沟通的。在我看来4S店没有契约精神。他们应该退还押金。”

浙江省消保委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员郑承剑律师表示:“4S店要求按其要求买保险实质是购车方获得4S店车价优惠或获得贷款(一般都会由4S店提供担保)的交易条件,属正常商业模式;各种交易条件虽是在4S店一次性谈妥的,但车险购买和车贷风险管理从法律意义上讲还是分开签署协议的;若购车方有能力自己找到车贷公司(且不要4S店担保),也可以其他条件购车或买保险;最后,如果与4S店或车贷公司都没有就如何购买保险签订协议,车主可自行买车险。”

和平4S店吴先生昨天表示:“因李先生的车涉及抵押贷款,我店重新拟定了协议——要求李先生在我店买3年车险,我店可退还其2000元押金。”李先生对此表示满意:“感谢快车评的帮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帮办员 郑淇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奥体“小莲花” 即将绽放(组图)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