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8岁就可以投资的养老目标基金来了!
2018-08-15 10:11:13杭州网

支付宝新开购买入口 银行抓紧准备开售

商业养老保险vs养老目标基金,怎么选?

这两天,银行的产品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卖养老目标基金。就在不久前,南方、华夏等首批14家基金公司的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文。

昨日,蚂蚁金服旗下蚂蚁财富平台同步宣布开放养老目标基金购买入口,未来投资者在支付宝平台上也可以购买养老目标基金。

对于绝大多数的个人投资者来说,养老目标基金为大家提供了除基本的社会保险、商业养老保险之外,又一条稳健养老的新路子,它是养老金的重要载体之一。

对于银行而言,养老目标基金的出现迎合了许多稳健投资者的需要,它被看成是未来银行理财的“新蓝海”。

什么是养老目标基金?

“所谓的养老目标基金,说白了就是追求养老资产长期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杭州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养老目标基金追求长期稳定回报,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

在海外发达资本市场,投资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投资方式(投资年龄段集中在40-60岁)。在国内,随着我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作为“养老第一支柱”的养老金支付压力逐步加重,而“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又发展缓慢。因此,以养老目标基金为代表的“第三支柱”养老形式被市场寄予厚望。

上述理财经理补充道,“养老目标基金的发售,将是一个逐步被用户认知的过程。尽管总行批文还没下来,但行内上下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销售都十分重视,与基金公司的渠道洽谈、风险揭示书设定、投资者教育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分行将会很快开始养老目标基金的销售。”

养老目标基金安全吗?

鉴于许多投资者对于养老目标基金的认知并不足,现阶段愿意直接认购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者数量并不多。

蚂蚁金服和富达国际日前发布的2018《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给出了类似的论据,报告显示,35岁以下的年轻人有超过半数还未准备养老储蓄,不少年轻人期待政府养老金成为养老主要支撑来源,但对养老金制度知之甚少。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投资者的疑虑主要集中在养老目标基金“安全性”问题上,比如,投资者@“一叶知秋”称,“养老目标基金的本质还是基金,既然是基金,那么它和市面上许多的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风险应该是差不多的。那么为什么我要把自己未来的养老钱投在这些不确定性较大的基金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奥体“小莲花” 即将绽放(组图)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