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金中央空调安装需要用到吊机 3500元吊机费和支架安装费该由谁承担?
2018-08-15 10:35:04杭州网

上个月,眼看着家里的中央空调就要装好了,但是却因为3500元吊机费和支架安装费和商家有分歧。为此,李先生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讨说法。

这事还得从去年10月29日说起,当时李先生在拱墅区莫干山路1165号月星家居D053杭州苏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购买大金中央空调。“7月中旬,商家将内机与外机送到我家却只将内机安装完毕。安装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外机安装需要支付额外的吊机费和支架安装费共计3500元。我觉得不合理,说好包安装的,不应该另外再收费用。”

消费者

商家并未提前告知

需支付吊机费与支架安装费

李先生:去年我向商家预订了一台中央空调,支付2000元定金,今年7月初我付清了尾款22700元,商家表示会过几天上门安装内外机,并会在安装当天带来合同。

7月中旬,商家将中央空调的内机与外机送到我家,在安装完内机后,对方表示如要安装外机,需先支付吊机与外机支架的安装费用,但此前商家并没有告诉我有此项费用,而且安装人员也没有提供合同,只是给了我合同的照片。我认为这不合理,于是,我联系了商家,对方表示我确实需要支付吊机费2000元,我拒绝了。

7月22日,商家通知我,需要另外再支付1500元的支架安装费,也就是说我需要承担3500元的费用,对此我不认可。7月25日,我再次致电商家询问此事,对方表示合同里已经明确了应由我承担这笔费用,但是我一直没有拿到合同,也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而此前我与商家的销售清单上写明包安装,并在客户须知中明确额外支付的费用只包括支架与电源线的材料费以及打孔费。我认为应由商家承担这笔费用。

商家

消费者新房不符安装条件

费用应由消费者承担

(记者根据李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杭州苏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叶先生)

叶先生:我们的确提供空调包安装服务,但是消费者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并不满足条件。鉴于消费者房子的情况,机子很难抬出去,我们认为这属于人力无法到达,所以需要额外安装吊机和支架来搬运这台空调。

对于消费者所说的合同问题,消费者收到的合同照片与我们的纸质合同是同一份。且合同上明确写明“甲方在合同约定开工日期内,未准备好施工用水、用电及其他现场施工条件的,因工程延期给各方造成的相关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在消费者购买中央空调的时候,我已经告知他相关安装条件。消费者新房不满足安装条件,所以额外产生的吊机费用与支架安装费用由消费者承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金玮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有维修员会掉包你的硬件 修过的电脑
湖杭铁路即将开建!杭州境内新设3个站点
​“我是为她好!”同窗好友把她的高考志愿
让公厕无异味 杭州首次用上这一设备
低风险、本金收益有保障…浙江公布上半年金
被拖欠半年合作费及提成 “斗鱼”年轻女主
依法守护美丽杭州 杭州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立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西安景区现"日伪军"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