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分区规划出炉!未来新建高铁、机场、学校、医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5 07:49   

去年起,杭州市规划局、临安区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杭州市临安分区规划(2017-2020)》的编制工作。当前,规划已形成草案今天起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未来三年,临安怎么建?一起看看。

“三片三心一廊一轴”

“三片”:即东中西三个差异化发展的片区,包括东部城湖辉映创新区、中部智造农创试验区、西部文旅融合典范区。

“三心”:即东部城市综合中心、於潜智造农创中心、昌化—龙岗旅游服务中心。

“一廊”:即杭徽魅力大走廊,作为城西科创大走廊的延伸,以杭徽高速、杭临绩高铁等为交通骨架,实现杭徽文化复兴以及沿线科创、旅游、农业联动发展。

“一轴”:即临金天目溪发展轴,以临金高速、天目溪、分水江沿线城镇和乡村为空间载体,导入创新创意功能和农业休闲体验功能,链接长三角与杭州拥江战略。

东部片区重点发展哪里?

临安东部片区是接轨杭州市区的桥头堡,未来将形成“三轴串三城、三核联多心、三圈环组团”的空间格局。

“三轴串三城”,即由北部发展轴、科技大道发展轴、02省道发展轴串联起宜居锦城、创新湖城、青山湖科技城。

“三核联多心”,即锦城中心、滨湖新城中心、科技城中心3个区级中心,以及锦北、锦南、玲珑、横畈、高虹、太湖源、板桥等多个片区级中心。

“三圈环组团”,即围绕青山湖形成临湖、近湖、环湖发展圈层,串联起太湖源、高虹、板桥等城镇组团以及横畈、锦北北和横溪等产业组团。

创新创业

在青山湖周边预留重大创新载体空间,打造滨湖和青山湖2个5公里创新圈。

在中部地区打造1个农业创新中心,在西部片区建设农业电商平台,建设1条天目溪流域农业文创休闲带。

推荐阅读

湖杭铁路年底开工建设 亚运会前建成!杭州段设3座车站

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不超过33℃ 周五到周日可能有大风雨

女生复读1年被好友偷改志愿再落榜 "我是为她好"

杭州市纪委通报了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这时节潮水竟如此汹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规划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年9月,临安撤市设区,成为了杭州市的第十区。今后的临安区会变成什么样子?《杭州市临安分区规划(2017-2020)》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