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东园巷里有张飞 粗壮保安会绣花
2018-04-17 07:24:11 杭州网

前日10:21,朱先生来电:红会医院后面有个东园巷,里面有个保安亭,我看到他的举动惊呆了,保安在绣花!在丝绸上绣花!这个保安很胖的,我想到张飞绣花,他说之前不会的,和朋友打赌,硬着头皮学会的,他现在已经绣了十多幅。

记者罗传达:事情要从5年前说起,东园巷年轻保安沈涛,和一帮朋友在一家工艺品店前面打赌。朋友说,你这么大个子,笨手笨脚,肯定学不了刺绣!沈涛不信,说打赌试试。

第二天他就来到这家工艺品店,找了个女师傅,学了两周,学会了刺绣。

沈涛34岁,单身,身高1米75,壮实,偏胖,戴眼镜。在东园巷保安岗位已做了十年。

他刺绣,一般在春秋两个季节。“如果冬天,我手都冻僵了,刺不来;如果夏天,我汗水很多,会打湿底布。”沈涛说。

他用手机向我展示了一副刺有《陋室铭》文章的刺绣,“我在淘宝买的底布,照着字刺,刺好后送给了社区。”他一共送给社区3件刺绣,另外两件是“钟表”“家和万事兴”。他一绣就是五六年,抽烟、打麻将都戒了。

5年绣了10多幅刺绣,没卖过一件,他说是自己用心绣出来的,舍不得卖。顶多送送亲朋好友。东园巷有个卖菜的毛师傅,讨他绣了个五福图,他下班后绣了七天绣成,送给毛师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