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86岁老党员退休后修拉链 提名“最美杭州人”
2018-02-11 07:19:48 杭州网

有天分,爱研究,手艺好,很拼命

退休前修机器,获“劳模”称号

每周四,上城区紫阳街道彩霞岭社区的图书室里,总能看见这样一个老爷爷:戴着一顶鸭舌帽、一副厚厚的老花镜,佝偻在桌子前一刻不停地忙着手上的活。桌子上的一个铁皮月饼盒里,塞满了钳子、锉刀等工具,还有两大袋拉链头。

旁边摆着一个打印的小招牌:“修拉链”。

老党员何阿奎免费帮大家修拉链

免费帮大家修拉链

一做就是三十年

在彩霞岭社区,大家都认识这位修拉链的何阿奎。因为他不仅免费帮大家修拉链,而且一做就是三十年。

何阿奎如今已86岁,还开辟了第二个“据点”:吴山广场。

2012年,杭州市将吴山广场的西北角命名为“雷锋广场”,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都是志愿服务活动的日子。每到这天,何阿奎都会早早骑着自行车,拎上装备,准时参加。六年来,不论雨雪阴晴,一次都没缺席过。

“年龄这么大了,我们很担心他的安全。但他坚持一定要去。”彩霞岭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家里,老伴、孙子也拗不过他,只能常常叮嘱:注意身体,早点回来。

常常跑萧山买拉链头

自掏腰包为别人服务

三十年前,何阿奎第一次帮大家修拉链。

有一天,一个邻居跟他提起,父亲很喜欢的一件衣服拉链坏了,也没法穿了,但又舍不得扔,不知道该去哪修?

何阿奎却记在心里。他以前学过修鞋,也兼带会修拉链,这点事难不倒他。于是,开始免费帮大家修拉链。

后来,他开始固定摆摊设点,找他修拉链的人就更多了。

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何阿奎每半个月到两个月就要去一趟萧山,批发各式各样的拉链头。便宜的不到一块钱,贵的要十几块。

为啥要倒贴钱给人修拉链?何阿奎说:“收钱的话也就是一两块的事儿,那还不如免费。我找个事情做,帮大家修好了么,别人开心,我也快乐。”

何阿奎手艺好,有耐心,找他修拉链的人,少的时候一天要十几个,多的时候还要排队。还有人专程从城西、拱宸桥过来找他修拉链。还有一位养老院的护工,专门来拜师学艺,把何阿奎修拉链的手艺带回去服务更多的老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中学老师把“小摊”摆进了出入境大厅
·社科联、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研讨会 ...
·305桌 3000多人 杭州请春节留守岗位的环卫工...
·用微视频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网荣获2017年度全...
·杭州市政协委员肖伟:优化“一照多址”政策 ...
·临安办半程马拉松了 赶紧来提你的好想法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公务员辞职卖婚房回山区创业 被吐槽凤凰男不...
·男子想承包工程又没本钱 盗卖27吨钢筋当启动...
·男子舞狮脚踩国旗 表演中将国旗当红布踩被拘留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