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道路哪里堵?高速路况怎么样?景区限行还会继续吗? 春节出行指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07:59   

    狗年临近,春节七天长假也正在向大家招手。今年春节期间,浙江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想必节前节后自驾返乡、走亲访友、出游热都将带出一波出行高峰的节奏。

    那么春节期间高速上会不会堵?西湖景区限行措施还会继续吗?返程高峰什么时候到来?交警部门最新发布了春节期间交通出行指南,请大家收好喽!

    市区道路:

    不实施“错峰限行”

    临时管控请注意

    ●初三至初六,高架道路比较忙

    杭州交警预计今天至2月14日期间,各大客运场站周边、市区主要出城道路、高速道口及相邻地面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预计2月20日(初五)至2月21日(初六)将出现节后返程高峰;春节假日期间,尤其是2月17日(初二)至2月19日(初四),市区探亲访友、购物逛街交通流将较为集中。

    作为市区主要的快速道路,交警部门预测,2月15日至2月17日(除夕至初二),高架道路南北双向整体流量较小。预计2月18日至2月21日(初三至初六),受旅游、探亲、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影响,从中午开始至晚上(11时至21时)高架道路会较为繁忙。返程高峰预计会集中在2月20日、21日两天,主要集中在复兴大桥进出城这段。

    ●景区将时段性拥堵,寺庙周边人流大

    景区灵隐寺、法净寺、法镜寺、法喜寺、灵顺寺、净寺、玉皇山以及拱墅的香积寺、下沙的潮音禅院等景点将有大量的游客出行。

    预计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各条道路都将繁忙,特别是景区的北线(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和南线(南山路、玉皇山路)将出现时段性拥堵。有三个时间点需要特别注意:

    ①2月15日除夕夜至2月16日初一早上,大量香客前往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的寺庙烧头香,灵隐寺、上天竺法喜寺等寺庙周边车辆将大量聚集。

    ②2月20日初五,当日凌晨前往北高峰财神殿的人员和车辆预计将会很多。

    ③2月23日初八,当日早上前往玉皇山烧香的香客将会很多,玉皇山路、南山路的通行预计比较繁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叶永卿 周东堂 姬臣/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期间高速上会不会堵?西湖景区限行措施还会继续吗?返程高峰什么时候到来?交警部门最新发布了春节期间交通出行指南,请大家收好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