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某高校法学专业本硕连读生 在奥斯卡电影院顺走一台电脑
2017-09-29 07:31:07 杭州网

他已有七次盗窃前科,人生轨迹匪夷所思

他曾是老家人眼里的骄傲,2002年考入杭州某高校法学专业,本硕连读。

如果没有2008年的那次转折,他本应该成为一名精通法律、生活体面的检察官或者律师,在法庭上义正词严地雄辩。

但如今,他却被关押在看守所里,只能跟审讯他的民警“争辩”法条。

9月23日,在萧山一间堆满废旧品的出租房里,他第八次因盗窃被抓。

民警在他的租房里,发现除了他盗窃的那台平板电脑,几乎找不到值钱的东西;打开他的皮夹,只有200元现金,没有一张银行卡,也没有任何地方的会员卡、购物卡,唯一一张,是浙图的读书证。

奥斯卡影院休息区

包里的平板电脑不见了

低头翻包,拿出包中电脑。

背着电脑离开

赶公交车

案子发生在9月13日。

当天下午4点,杭州武林派出所接到了一位严先生的报案,他说跟朋友在奥斯卡影院休息区域休息,去买票时,不慎将一个双肩包落在了椅子上。

半小时后,严先生回来一看,包还在,可包里面的平板电脑不见了!

民警前往影院调取监控,平板电脑被偷的画面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画面中,一个男子坐在休息区的座位上,翻看了严先生的包后,拿出了包中的平板电脑,并试图用白纸将平板电脑包起来,然后,匆忙离开。

民警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33岁的胡某。

9月23日早上7点,民警在萧山闻堰一间农居出租房里,将胡某抓获。

被抓时,胡某还在睡觉,严先生的平板电脑就摆在他的床边。

家徒四壁的住处有一蛇皮袋书

“这个人应该一直在看书的”

胡某租住在一间约十平方米的农居房里,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一张书桌,没有衣柜,衣服就胡乱塞在蛇皮袋里,摆放在地上。

前去抓捕他的民警说,他的房间看起来非常像捡破烂的人住的,到处堆放着废旧东西,但没有值钱的,连手机都没有,可能还能卖点钱的只有一台旧显示器。

惟一引起民警注意的是,在地上堆放着的好几个蛇皮袋中,有一只蛇皮袋里装了好多旧书,都是历史类的,其中有十几本是讲三国的。

再打开他的皮夹,一张银行卡都没有的他,惟一有的一张卡是浙江图书馆的读书证。

“这个人应该一直在看书的。”这是民警对他的最初印象。

房东告诉民警,胡某一个人租住到这个地方才半年多,平时很孤僻,不太与人交流的,也没看见过他有朋友来往,最近他拖欠了一个多月的房租,一个月房租是八九百元。

他的学历和经历

与他的前科一样匪夷所思

民警在侦查时发现,虽然租住在萧山,但他经常在杭州主城区人多的地方游荡,没有固定职业。

民警将胡某带回派出所,调查了他的身份后,感觉他的人生轨迹非常匪夷所思。

嫌疑人胡某,河南人,今年33岁,2002年考到杭州一所很好的高校就读法学专业,本硕连读。

据查,2002年河南省高考录取分数线,本科第一批是562分。同年,浙江,文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60分,理科第一批的录取分数线为573分。

当年他应该考了蛮高分数。

然而,他只拿到了本科文凭,并没有拿到硕士文凭。

2008年,在读研期间,他曾经两次因为盗窃罪分别被处以拘役6个月及有期徒刑8个月的处罚。

这之后,至这次案发,他先后有过5次因盗窃被行政拘留的前科记录。

而盗窃情节,基本都与9月13日在电影院发生的相似。

最近一次,是今年8月,他在下沙被抓,这次案发,他还在取保候审期。

推荐阅读:

沪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 每月省下450元过路费

市委书记对陈浩事迹做出批示 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76岁大伯3800元玩遍18个城市 厉害了,老爷爷!

电动车骑上高架 小伙儿被撞身亡 要遵守交规啊!

来杭高铁票卖疯了!1110万人正赶往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沈琪 记者 郭婧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开幕 20国时尚领袖共商...
·浙江整治交通乱象添智能神器 人脸识别设备让...
·牵手九三学社 下沙朗琴社区要建国学堂
·杭州盗窃车内物品惯犯落网 车主常犯的错为偷...
·全球创新力量汇聚 2017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
·杭州“最多跑一次”再升级!周末“不打烊”
·微信启动页面又变回来了 为啥只有三天?
·四川78条鳄鱼转运途中集体出逃 目前找回75条
·男子肇事逃逸致老太死亡 两片鱼鳞成破案线索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