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9:42   

9月26日下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带队检查开发区校园安全工作,社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组全面检查了学正幼儿园、下沙一小、听涛小学、学正中学的人防、物防、技防以及台账制度等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学校电气设备、消防设备、监控设备、燃气设备、食品留样等关键部位安全设施日常管理情况,并对学校“110”一键报警系统进行了实测。

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能够对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手册》要求落实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主动与专业维保单位合作,定期对学校电气、消防、燃气等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消防、防暴恐等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同时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日常检查不仔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特别是在学校排水涵沟定期疏通、食品留样标签填写、消控值班记录填写、地下室蚊虫消杀等方面还需要加强管理。

何铨寿强调,学校安全稳定是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与基础,各学校务必按照《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对照《中小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手册》认真落实日常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学校务必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