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 每月省下450元过路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7:23   

沪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首日,走ETC车道的车激增30%。

昨天是沪杭高速余杭段免费通行第一天。

根据不久前余杭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9月28日起,对装有ETC的浙A牌照客车,在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杭州(彭埠)收费站、余杭收费站至德胜收费站之间往返通行时免收通行费,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由余杭区政府支付给高速公路业主。

昨天早上8:30,杨光驾车从彭埠出口下高速,电子显示屏显示“金额0元”,不再是那个熟悉的9.7元(ETC有优惠)。对杨光来说,这个“0元”意义不一般。

免交450元/月的过路费

他感慨万千

杨光是杭州主城区人,妻子是余杭人。8年前,他纠结把家安在哪里,主城区有爸妈,他的工作也在主城区,余杭有妻子和岳父岳母。权衡再三,贴心的他把家安在了余杭临平南苑街道,因为这里离妻子的工作单位近一些,他说男人多跑跑没关系。

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多跑跑,还有每个月450元的过路费。

杨光的工作地在延安路嘉里中心。

每天早上8点一过,他从家里出发,走沪杭高速从余杭收费站上,彭埠出口下,再从艮山路到延安路。

“只有时间很空的时候会走一下世纪大道,上下班几乎天天走高速,每天20元过路费。”杨光每月上班21天,偶尔双休日到主城区看看父母、跟小伙伴吃个饭,这样算下来平均每月确实要450元左右的过路费。

这一走已8年。他开玩笑跟朋友说:“沪杭高速余杭到杭州段,我几乎开了有四五千趟了。”一年5400元,八年了4万多元贡献给了过路费。

9月28日一早,他像往常一样在余杭上高速彭埠出口下。当看到显示屏上的收费金额为“0元”时,他感慨万千:“这么多年,临平和杭州主城之间终于无费通行了。”

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政策非常好,是一个落到百姓实处的惠民举措。听闻免费暂定两年,我希望是永远。”

走ETC车道的车激增30%

沪杭高速车流有所增加

这一段高速免费了,ETC车道会不会拥堵?

其实从消息发布以来,ETC车道就在逐步繁忙起来。

在杨光的印象中,9月15日以后,走ETC车道的车就多起来了,早高峰需要排队。

余杭收费站ETC管理员汤卫强说,从早高峰情况来看,进出口ETC流量比平日增加了30%左右,随着消息扩散,预计流量还将不断增加。

“今天也遇到些异常情况,比如ETC通道有车辆误闯。没有ETC装置的车辆进入ETC车道时设备会自动报警,我们工作人员会进行人工干预和耐心解释。还有个别浙A车辆虽然安装了ETC设备,但没有及时办理ETC缴费或者用户已挂失等问题进入信用黑名单,这样一来,也需要缴纳通行费,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以确保ETC车道畅通。”

余杭段高速公路免费,沪杭甬高速公路公司也很重视。根据信息中心的统计,当天免费通行后,沪杭高速车流量有所增加,约增加800多辆。

沪杭甬杭州管理处收费科科长说:“早上增加的车辆,对高速公路整体通行没有大影响。余杭与杭州之间路段,每天24小时的通行车辆为五六万车次,现在增加了几百上千辆,对通行不会有影响。随着免费政策推行,早晚高峰车流量还会逐步增加,预计一个月后会相对稳定。根据余杭区政府的测算和我们的流量预估,不会对通行产生大影响。”

推荐阅读:

市委书记对陈浩事迹做出批示 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76岁大伯3800元玩遍18个城市 厉害了,老爷爷!

电动车骑上高架 小伙儿被撞身亡 要遵守交规啊!

公司发了大闸蟹 它们最多能活几天 能不能冷冻?

14岁孩子疯狂打赏触手TV女主播 两月花光16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童馨 吕波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