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国际友人过了个中国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9:40   

    在滟澜社区,他们学做月饼、猜灯谜、玩游戏、学书法

 

国际友人跟着老师学写“中秋节快乐”。钱慧慧 摄

    做月饼、猜灯谜、玩游戏、学书法......国庆节、中秋节将近,为了让国际友人体验一把中国节日,9月27日下午,滟澜社区举办了一场“文化的魅力·国际化主题”活动,来自22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参加了这场活动。

    一走进活动室,就能够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活动室被分成两个区域,一个区域玩游戏、做月饼,一个区域写书法。

    为了尽快增强大家的熟络度,第一个环节便是击鼓传花游戏。紧接着是猜灯谜的环节,大家每人认领一个灯笼,灯笼上嵌着双语谜语,大家猜得不亦乐乎,欢笑声不断。

    正当大家还在为灯谜暗自思忖时,小区居民戚江燕拿着月饼模具登场。揉馅儿,裹皮儿,再放到模具里摁压一下,一个月饼就成型了。有人还创意地把月饼捏出了球形、心形。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蔡转丽兴奋地说,这是她第一次学做月饼,“好吃还很有趣。”戚江燕在教大家制作月饼的同时,还不时穿插着讲一些神话传说。在讲到嫦娥奔月的神话时,国际友人Hani大呼:“不可思议,月亮上竟然还有一只兔子。”

    这块区域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另一个书法区也非常热闹。在下沙滟澜社区书画学会会员张国发的指导下,国际友人们从横竖撇捺开始学起,一笔一划临摹。不一会儿功夫,“中秋节快乐”、“国庆节快乐”这几个字就跃然纸上。在这些学写毛笔字的国际友人中,有一位来自格鲁吉亚的小姑娘很吸引人眼球,她提笔的姿势很规范,写字的速度很快,字体端正且有力道。原来,小姑娘奈丽很喜欢中国书法,之前特地练过。

    据了解,滟澜社区是下沙街道国际化建设试点社区,社区不仅完善双语标识,制作双语服务手册,设立国际服务窗口,建立国际友人俱乐部,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社区英语角、招募文化使者等,此次活动就是创国际化社区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孙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