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赵一德对陈浩事迹做出批示 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7:09   

《30岁的社区主任陈浩走了》后续

上城区委追认陈浩同志为“区优秀共产党员”

上城区上羊市街社区年轻的社区主任陈浩9月23日突然离世,几百位居民自发送别。

快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还原了一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年轻基层社区干部。

快报的报道,9月25日和26日连续两天见报并经官微转发后,引发巨大社会反响,很多市民流着泪看完快报的报道,悲痛的同时,也表示对社区工作者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9月26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对陈浩同志的事迹做出批示,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陈浩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

他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是我市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学习陈浩同志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认真负责、扎实苦干的精神品质,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添砖加瓦。

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充分发挥他们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9月27日,上城区委追认陈浩同志为“区优秀共产党员”。

好人已走 但悼念从未停止

昨天上午,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来自上羊市街社区的10多位居民和社区干部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向陈浩同志学习的座谈会。

家住金狮苑8幢的陈彩英阿姨说起陈浩,眼泪又流了下来:“9月22日晚上我还和陈浩商量小区管理的事情……他说,陈阿姨谢谢你啊,地下车库停车收费的事情我们周一再商量,没想到还没等到周一,就得到了他离开的消息……”

社工秦婷与陈浩共事时间最长,她一边整理着陈浩的遗物,一边淡淡说着和陈浩相处的点点滴滴:“这瓶云南白药是去年G20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他腿肿了,我们送给他的,只用了2次;这朵黄色的小菊花是社区展示中心的同事送来的;这些是金狮苑8幢更换水管的合同,这些是登革热宣传资料,这个是地下车库待解决问题的汇总……”

秦婷看似平静地向同事们说着,但是当她看到陈浩的工作证时,眼眶又红了起来。

今天,是上羊市街社区主任陈浩去世的第七天。他的追悼会虽然已经于26日办过了,但是在家人朋友、社区居民、同事以及所有听说了这件事的杭州市民心中,对这位年轻人的悼念却从未停止。

陈浩家人紧紧拥抱快报记者

23日陈浩去世,24日中午,一位陈先生打进快报热线,说一名不到30岁的社区主任去世,“太可惜了”。

快报记者金洁洁当天下午赶到社区,并在居民樊阿姨的带领下,前往陈浩家中采访。在同事、家人、社区居民的叙述下,当天用2个版还原了一位普通社区主任的“画像”。

快报官微也同步跟进,第二天、第三天连续发出两篇关于陈浩事迹的报道。截至目前,两条微信的阅读量已经超过50万。

跑了多年社区的金洁洁,见过不少社工,“很多人的工作都是普通、琐碎的,像陈浩这样默默无闻在岗位上的人,还有很多”。她说,报道发出后,很多曾经与她有过联系的社工都给她发微信:“他们说谢谢我,让大家更了解社工这个岗位。”

第一篇陈浩的报道见报后,金洁洁25日又前往上羊市街社区,并且在陈浩家中与家属坐下来聊了聊。

“我给他上了一炷香,自己也忍不住流了眼泪,她(陈浩妻子)就抱着我哭”,“她看到我来,还叫来了陈浩父母,说:感谢都市快报的报道,大家才知道浩浩生前做了这么多事……”

告别新闻的采访报道,本就让人心情沉重,在了解到越来越多关于陈浩的故事后,金洁洁说“好像把自己也投入进去了,想到这么一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生就这么走了,眼眶就忍不住红起来”。

上城区紫阳街道的工作人员叶惠芳告诉快报,从陈浩去世到现在,社区的同事们24小时轮流去家中探望,“一来帮着处理些后事,二来也可以照顾一下家人”。问到陈浩妻子这两天的状况,她请大家放心:“虽然提起这事还是悲伤难过,但是情绪基本平稳,她很坚强,一直说‘起码要把眼前的事处理好’。”

推荐阅读:

76岁大伯3800元玩遍18个城市 厉害了,老爷爷!

电动车骑上高架 小伙儿被撞身亡 要遵守交规啊!

公司发了大闸蟹 它们最多能活几天 能不能冷冻?

14岁孩子疯狂打赏触手TV女主播 两月花光16万

有的关门有的转型有的离开 杭州私塾日子不好过


陈浩的事迹

这些天,感动了无数人——

微信网友“我爱咖啡”在快报官微后台留言:“因为是上班路上,整篇文章都是分段看的,实在看不下去,哭……”

网友“四哥”说:“为这样的基层社区干部点个大大的赞,向你致敬!”

网友“陆建红”说:“看得我都流泪。社工不容易,认真负责踏实的社区工作者更是不容易。浩浩一路走好!”

网友“□”说:“阳光年轻的社区主任突然离世,谁知道都会心痛,他对工作认真对辖区里上年纪的叔叔阿姨温暖有加,值得人人学习,但愿陈浩一路走好。”

陈浩的同学、朋友看到快报的报道,从不相信到不得不相信,忍着悲痛给我们留言——

“fengzq”说:“小学+初中的9年同学,从小你就很独立、负责,为大家着想,是很多男同学的好兄弟!昨天看到你的新闻,真的很诧异,真希望不是你。同学,一路走好……”

快报的报道,同样也引起了很多社区工作者的共鸣——

网友“惟悦”说:“同为社工,社区工作的苦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对他除了佩服还是佩服。”

网友“张晓杨”说:“今年3月我成为一名社工,虽然工作确实繁杂操心,爸妈也说能和我一起吃饭太难得,但是我不后悔能为所有老百姓服务,希望陈主任一路走好,我的同事啊!”

网友“傲-娇-的-喵-喵”说:“我也是社工,真的很辛苦很繁琐,节假日加班值班,三伏天在户外巡逻到晚上10点下班更是经常事,而且都是义务工作。基层工作真不是一般的锻炼人。除了工作,回家还要做饭洗衣做家务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照顾爱人,亲朋好友有事也不能不去。只愿我们的辛苦能得到多一点理解和配合。战友已逝,同志们将继续努力。”

网友“只是一条鱼”说:“我们同为基层干部,一起为老百姓服务,又是同龄人,酸着鼻子看完了报道,不仅仅是对你年轻生命逝去的可惜,更多的是感同身受。一样是五年的基层工作,没有怨言,没有后悔。虽然我们做的事不大,但每做一件事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身边的人。这里跟所有基层干部说一句:保重身体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跟已经离开的陈浩说一句:学习你的尽心尽责,向你学习,愿你一路走好。下辈子如果还是一名基层干部,先保重好身体!”

推荐阅读:

电动车骑上高架 小伙儿被撞身亡 要遵守交规啊!

公司发了大闸蟹 它们最多能活几天 能不能冷冻?

14岁孩子疯狂打赏触手TV女主播 两月花光16万

有的关门有的转型有的离开 杭州私塾日子不好过

家长代劳、花钱雇阿姨 校园值日开始变味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9月26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对陈浩同志的事迹做出批示,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陈浩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 他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是我市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