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年轻社区主任去世 他是个普普通通又非常努力的杭州伢儿
2017-09-26 07:03:00 杭州网

30岁的社区主任陈浩走了》后续

邮电路小学,惠兴中学,交通职高……

一星期前聚餐时他对小兄弟们说:

大家都是杭州人不愁吃穿,父母身体也好,

这么好的年纪不拿出来拼做什么?

陈浩向社区居民做宣传工作 图片由社区工作人员提供

陈浩向社区居民做宣传工作 图片由社区工作人员提供

昨天,快报用两个版的篇幅,向一位未满30周岁的社区主任告别。他叫陈浩,是上城区紫阳街道上羊街社区的主任,于9月23日上午在家中突然离世。去世当天他轮休,早上还在安排清理楼道杂物的工作。

陈浩,从小是个蛮普通的孩子,邮电路小学毕业后,读了惠兴中学(杭十一中),初二时当过班长。初中毕业读了交通职高,学汽修专业,他喜欢修车,在职高也担任班长。职高毕业,陈浩又读了一所半日制学校,学工商管理。他的第一份职业是在拆迁办工作,也是整天跟居民打交道,后来就做起了社工,直到离世。

他的发小小马,幼儿园时就跟陈浩在一起了。

“我一想他就冲到他家里,骗他是快递员。他一本正经来开门,看是我就骂我搞什么。有时候我躲单元门后面,等他出现,突然扑上去打劫他……”小马回忆起两人年少时的交往。

正直、仗义、喜欢帮助人,是初中同学对陈浩的评价。

但小马认为,陈浩以前也跟其他杭州男伢儿一样,调皮捣蛋,直到读了职高,认识了一帮同学朋友。现在看来,个个都蛮牛的,比如做汽修的小洪,一人能顶三个,老板不断给他加工资,但就是不让他做领导。小马自己,也开了两家公司。

这些杭州年轻人,平常也会搓麻将打老K,轮流请夜宵。但玩的同时,一个个也都很上进。

“我们知道自己没太多文化,就是靠拼。浩浩是我们兄弟中最有文化的。最近的一次聚餐是一个星期前,饭桌上,各自吐槽也吐得差不多了,陈浩说,明天还要上班呢,大家都是30岁的人,都是杭州人不愁吃穿,父母身体也好,所有状态都是最好的,这么好的年纪,不拿出来拼做什么?”

陈浩走后,他的小兄弟来了30个,满满围坐了三桌。他们给他留了一个位子,每个人给他点烟、敬酒、说话,就像他还在身边一样。

陈浩妈翻到儿子的这条朋友圈时笑了一下,又哭了。

陈浩妈翻到儿子的这条朋友圈时笑了一下,又哭了。

陈浩跟爸妈最后一次吃饭,是在10天前。饭桌上,他高兴地谈起,自己要转正了。妻子还说他,还没正式宣布嘞,他说就要宣布了。他还很上进地说,妈妈,我当了主任,再过几年可以考公务员了。

“我儿子像我,很要强,要么不做,要做就要认真做。”浩浩妈说,感觉后面几年,儿子越来越懂事。

浩浩妈翻出儿子的朋友圈给我看,嘴里念叨着,这是他G20峰会时被评为省先进工作者,说这是团队的集体荣誉,很有成就感。这照片是他在通宵值班,清理楼道,虽然汗流浃背,但还是乐呵呵的。喏,这是他在做垃圾分类的演讲,你看你看,他穿着黑丝袜和高跟鞋在扮演一个老太太,笑死了……浩浩妈笑了一下,又哭了。

陈浩的妻子晓晓是他的初中同学,两人感情非常好,他会煮好绿豆汤等她回家,会去接逛完街的她,还曾说过要陪她去探险。

昨天她躺在床上,说起当天揪心的一幕。

推荐阅读

重磅!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力争年底前开工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浙江报名者首次破10万

今年“十一”高速免费通行8天 几个堵点建议绕行

明后天冷空气驾到!杭州最低气温跌至20-21℃

杭州首个装配式建筑交付 装修时有什么讲究?

好消息!9月起 杭州办事周末“不打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客机遭遇鸟击 机鼻...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女子低价售房骗多人 涉案500多万元
·杭州女交警擒获奥迪“违法王” 该车累计记221分
·奥运冠军进校园 与学生一起上了一堂欢乐的体...
·龙腾盛世 杭州“礼堂人”舞龙喜迎十九大
·浙A牌9月竞拍价格跌了!个人最低成交价跌至4...
·高速事故处理 点点手机就搞定
·杭金衢高速张家畈枢纽封闭施工 怎么绕行请看清
·宾利被撞赔一把葱 网友:车主好人让人觉得有...
·广州沙面岛火灾 系国家五A景区与著名外事游 ...
·小城青年蟋蟀经:逢虫季变捕手 俩月收入抵一年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