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有不少老人身体好不缺钱只想跟团去玩玩 旅行社不愿接怕的是什么?
2017-09-05 07:00:03 杭州网

    70岁以上杭州老人仍是一个出门旅行的较大群体

《听听年纪他们不肯收我,看到我的人以后就肯收了》后续

老袁今年8月在江西三清山

老袁今年8月在江西三清山

这两天,快报连续报道了杭州两位老人出游的故事:83岁的老俞,外孙女说他能打虎,旅行社却不肯带他出游;82岁的老胡,一听年纪,旅行社也不肯收,但是“面试”后就肯收了,因为他最新的体检指标一个箭头都没有。老胡75岁开始出游,已经去过30多个国家……

报道一出,杭州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想出门旅游的呼声很高,纷纷打进快报热线,表达了跟老俞一样的遭遇——身体健康却无法跟团。他们希望能与老俞老胡组成自由行团队,一起自由飞翔。

老袁,73岁(他强调,看起来只有60多岁),退休前在单位搞行政,有一个独生女,退休那年,外孙女刚出生,要管小孩,一直管到她小学毕业,回到爸妈身边,老两口才解放。老袁从65岁开启旅途,体检指标一切正常。

【之前去过哪里】:老两口趁走得动,月月去旅游,今年5月去柬埔寨吴哥,6月越南,7月神龙川,8月黄山。原来他停过一年,因为腿摔断了,现在腿好了,又到处去玩。

【之前被谁拒绝过】:上次看到去香港旅游,999元,他跑到旅行社一问,说飞机坐不了,叫他坐火车,他说他刚从越南飞回来,怎么不能坐飞机?旅行社说,那是他们不正规!

想去黄山,某旅行社要老袁多交100块钱,为啥?因为去黄山有2个购物点,只针对70岁以下的,旅行社认为70岁以上的老人没有购物能力,商家不会给人头费。所以老袁两个购物点合计100块要自己出。

【老袁建议】:旅行社最好不要一刀切,现在老人健康状况不错,何况国家的退休年龄都往后移了,旅行社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去国外,70岁以上要有人陪,女儿要上班要管小孩,你让我叫谁陪?

【老袁渴望】:趁我75岁还没爬上,想把国内和国外几个热门旅游地都走走完。

老徐今年春节在越南富国岛游泳

老徐今年春节在越南富国岛游泳

老徐,78岁,省电力设计院退休,有一儿一女。他从71岁开始旅游,庆幸的是全家人都爱旅游,自由行的时候,他自己做攻略,趁着暑假寒假,和老伴、子女、孙辈一起出游,每年至少两次,身体健康。

【之前去过哪里】:泰国自由行,我自己做的攻略,全家去的。到越南、澳洲、新西兰,都是跟团的,老伴一起去,国内热门地方我基本上都去过。

【之前被谁拒绝过】:我是经常被拒的,不像老胡那么顺利。去年搞同学会,我就问大家,有什么不需要子女陪同的行程,打个招呼。我岁数大了,只要子女有空,一有机会就会出去。前两天,我去报名塞班岛,75岁到80岁需子女陪同,另加体检报告。

【老徐渴望】:年纪看长,就怕我的旅游权被剥夺了。看到快报报道的这一群爱旅游的老人,又重新燃起希望。我想,我们几个身体好的老年人能不能结伴去旅游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余杭的“风景田园 ...
“青春旋律”亮相1...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举行国际飞 ...
威尼斯电影节 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同唱一首歌 让你远离“登革热”
·杭州召开招商引资暨浙商回归工作推进大会
·建德“最多跑一次”迭出新招 让大家一起来“...
·1-6月杭州浙商回归到位资金403.96亿元
·首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
·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相对提前 杭州后半周将...
·杭州民警出手救人的好事扎堆啦
·男子购书未付款被追赶后坠亡 商场被判不担责
·男子火人节跳入火堆中惨死 7万名观众目睹现场
·成人用品店成大盘鸡厨房 外卖小哥终忍无可忍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容祖儿深夜“表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