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跑“最多跑一次” 建德千人来“挑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05 07:34   

“电梯间里没有楼层标识,办事桌上少了个垃圾盘”;“国税窗口有时等候时间比较长”……

这些意见,来自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设在一楼和二楼的两个“最多跑一次”改革意见箱。

“最多跑一次”还能跑多快?怎样让它更快更好?昨天,建德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启动“最多跑一次,千人来冲‘刺’”活动,邀请办事群众和企业代表现场集中冲“刺”、查找问题。

两个小时,有近400份意见表入箱,上面密密麻麻写着的是前来“挑刺”的群众建言,不过绝大部分是表扬和鼓励的话语。

“这个‘冲’刺有两层意思,一是指加速助跑‘最多跑一次’;二是指活动就是冲着挑刺来的。”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田说,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邀请1000名当地群众和企业人员来到办事窗口,围绕审批程序、审批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客观评价、集中挑刺。

其实建德“最多跑一次”改革成绩可圈可点。截至8月,1005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依申请办理事项”中已有954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5%;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共有48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为96%。

在改革推进中,建德市新招迭出,市民群众交口称赞的免费直通车、免费文印,打造五星级的办事环境和服务标准;全力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造审批极致速度,各窗口围绕各自职能深度挖掘创新服务项目;突破固有模式开展项目承诺制新试点,引入“互联网+政务” 打造网上审批新模式等等,均体现了“用心、尽心、贴心”的最优服务。

“跑得好更要跑得远,主动提升更要开门纳谏。”建德市市长朱欢说,挑刺活动目的是要在建德的大地上,建德老百姓、建德群众、建德企业办事情,能够舒心,能够简便,能够让办事情变得简单。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千人来冲刺”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除了集中冲“刺”、查找问题以外,还将开展主跑冲“刺”、在线冲“刺”、问政冲“刺”、媒体冲“刺”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梳理问题和不足,并对后续提升整改进行跟踪督查。

“所有意见反馈,每周搜集一次,交由相关部门,逐一进行认真处理,并对留电话的群众做好及时回访,倒逼我们不断探索创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王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方祺 徐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电梯间里没有楼层标识,办事桌上少了个垃圾盘”;“国税窗口有时等候时间比较长”…… 这些意见,来自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设在一楼和二楼的两个“最多跑一次”改革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