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莫让孩子的暑假和人生 被大意击碎
2017-07-14 06:59:36 杭州网

执行公务路过的民警帮助家属就近送医抢救 莫让孩子的暑假和人生 被大意击碎

暑假了,这是孩子撒欢的季节,也是父母头疼的日子——孩子在家,谁来管?怎么管?

家有老人的年轻父母可以做“甩手掌柜”吗?在杭打拼的新杭州人父母可以“大胆放养”吗?孩子几近成年的父母可以“稳坐钓鱼台”吗?

对不起,都不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人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稍有大意,击碎的便不仅仅是孩子的暑假,更可能是孩子刚起步的人生。那种痛,甚于“失荆州”。

教训摆在这里,提醒再说3遍:看牢孩子!看牢孩子!看牢孩子!

然而……

本报讯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景区公安分局的张警官和同事来到复兴路一带执行公务。行至复兴北苑边上的一处红绿灯时,张警官一眼看见有人在路边拦车求助。

“那人把我们带到小区门口,只见一个中年男人抱着一个小男孩,边上一位老太太焦急万分。小男孩当时双眼紧闭,完全没有意识,头部有血迹,身体其他部位没有明显伤口。”张警官说。

老太太是受伤男孩的外婆,一家人住在复兴北苑某单元6楼。男孩受伤前,家中只有外婆和他两个人。出事时,外婆正在外屋做家务,男孩在小房间内写作业,不知什么原因,他竟然从房间窗口坠下6楼。

张警官和同事迅速将男孩及家属就近送往杭州市肿瘤医院,医生为男孩进行简单急救包扎后,建议将孩子送往省儿保滨江院区抢救。张警官回忆,送医途中,外婆一边呼唤着男孩的名字,一边自责不该为了让孩子做作业而把他独自留在小房间里。男孩被送到省儿保滨江院区没多久,他的父母就赶来了。得知孩子的情况,两人当即瘫倒在地。

记者赶到省儿保滨江院区时,男孩的外婆在两名亲友的陪伴下坐在急诊室外,一直痛哭流涕,几番双手合十,喃喃自语。

外婆告诉记者,当时孩子的父母都去工作了,因为孩子还有一本作业没完成,她便让他在小房间内把作业做完。没想到,就在她转身收拾垃圾的一两分钟里,孩子出事了。

昨天下午3点多,最坏的消息还是从抢救室传了出来。“宝宝,你快醒来啊,我们回家了……”孩子的母亲对着已经无法给出回应的儿子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抢救室外,外婆已被其他家属送回家中,孩子没救回来的噩耗还瞒着她……

记者从复兴北苑居民处了解到,男孩一家都是新杭州人,两年前买下了复兴北苑的住房,家里没有进行装修,很多地方有老化现象。男孩家的户型为两室一厅,出事的小房间朝北。记者看到,小房间窗外虽然还装了一层铁丝网,但因为年深日久,铁丝网已经老化,有一个角已经与墙体脱开,无法起到防护作用。

“铁丝网都翘起了,人掉下去,根本挡不住的。”单元楼下,居民们聚在一起,对男孩的遭遇唏嘘不已。

父母外出做生意,6岁女孩爬向32楼的窗口 房东通过监控发现后立即联络女孩父母

奈何……

本报讯(记者 李维和 钟玮 蔡怀光)昨天下午5点多,和谐嘉苑南苑某幢1单元北面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喊声。闻声赶来的居民看到,一名女子抱着一个身穿黄色衣服的女孩放声痛哭,旁边的一名男子也在哭泣。

民警赶到后,将女孩遮盖起来,警戒线在现场拉起……

事发的单元楼共有34层楼,底层为商铺,住宅内每层有4户人家,女孩一家住在32楼,女孩是从北面窗户坠至商铺顶部的平台。邻居反映,女孩的父母是在四季青做服装生意的,每天都会拎着整袋的服装进出小区,看着十分忙碌。

女孩一家是租户,房东是一位50多岁的大叔。“刚刚她妈妈还打电话给我,急急忙忙地说小孩子掉下去了。”房东满头大汗地说,事发后,他的房子已经被暂时封闭,具体情况不愿多说,“我提醒他们好几次了,现在新闻里小孩子出事的那么多,一定要看好孩子。孩子养这么大不容易,小年轻怎么就这么不上心……”

女孩一家的邻居向记者透露,事发前,房东通过室内监控,看到女孩正在向窗口方向爬,于是赶紧打电话给女孩的父母,可是女孩父母人在外面,女孩居然是一个人在家中玩耍。

傍晚6点多,记者看到一对染着金发正在哭泣的男女在民警陪同下走进物业办公室,居民说,他们就是女孩的父母。随后,房东也跟着民警走了进去。记者稍后时间从警方了解到,女孩姓卢,安徽人,年仅6岁,坠楼后当场死亡。

记者离开前,事发单元楼下还有不少小区居民聚集,他们中有不少人已经从新闻中得知了上午复兴北苑小男孩坠楼身亡的消息。但是,他们都没有想到,类似的悲剧居然在新闻发布后仅几小时,便降临到自己身边。

不谙水性的少年失足滑入甘岭水库 警民联手努力搜救了3个多小时

可惜……

本报讯(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钟玮)7月12日下午5点11分,余杭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孩在余杭街道甘岭水库溺水已10多分钟,湖面上已经看不到人了。5点半左右,民警到达现场展开紧急搜救。

事发现场还有3名十六七岁的男孩,个个面色惊慌,不知所措。民警从他们口中得知,溺水的男孩姓关。当天下午4点多,小关与其他3个男孩结伴来水库游泳,出发前并没有和家里人说。

根据民警调查,当时4个男孩中有2个下了水,另外2个则没有。小关下水后,独自往外走去,不小心踩到了水库底部的一个斜坡上。斜坡上长有青苔,小关脚下一滑,便摔进了深水区。其他3名同伴不怎么会游泳,只好向附近的大人求救。

小关发生溺水后,一位正在库区游泳的陈师傅协助民警展开搜救。“我看到很多警察下水,就猜到出事了。这个水库很大,最深的地方有20多米,我们本地水性好的人也不敢贸然下去。”陈师傅说。

“我们试了很多方法,最后甚至从山上砍来五六米长的毛竹,结果一探水深,整根毛竹都没进了水里。”民警陈勇说,“从下午5点半到晚上8点半,我们一直泡在水里。水库四面环山,5点多下水还可以,等6点多天慢慢黑下来,水下就变得很冷,像冰箱一样。”

3个小时过去了,天已经完全黑了,民警还是没找到小关的下落。没办法,民警找来了打捞队。等打捞队找到小关时,小关早已身体发胀泛白,没有了生命体征。

当晚,民警查到了小关的身份信息,联系了他的父母和舅舅。小关今年17岁,住在老余杭,是良渚某中学的高中生,父母离异,父亲在外做生意。得知儿子溺亡,小关的父亲当晚便起程赶回杭州。

当晚10点左右,小关的母亲和舅舅赶到了殡仪馆。“他平时不懂什么水性的,从来没有看到他去游泳过。”小关的舅舅悲痛地说。

一旁的小关妈妈已几近昏厥……

还好……

和父母走散,他一头扎进快开的火车 发现上错车后,他慌忙在杭州下了车

本报讯(通讯员 王略 记者 李维和)7月7日晚上8点多,东站枢纽派出所民警汪金鑫在东站到达大厅里进行日常巡逻。一批到站旅客通过出站闸机走了出来,汪金鑫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奇怪的少年。

少年表情十分紧张,目光四处游移,走路都是犹犹豫豫的。汪金鑫起初以为,小伙子只是一时找不到父母了,便没有特别在意,继续在大厅内巡逻。没想到,等他巡逻一圈回来,人潮已然散去,少年居然还站在原地。

少年手上拿着一盒饮料,没有随身行李。汪金鑫走上前去,问道:“你从哪里来?你家大人呢?”

谁知少年突然往后退了一步,并没有开口,显得十分警惕。

汪金鑫表示自己是杭州警察,并尝试和少年沟通。过了好一会儿,少年终于支支吾吾地开口了——他跟家人走散了,而且,是在老家的火车站!

什么?出发前就和家人走丢了,那这孩子是怎么跑到杭州来的?汪金鑫虽然感到诧异,但一时也无法深究。他带着少年去买了面包和水,然后一起走进了车站的联勤办公室。

狼吞虎咽一阵后,少年终于把自己的经历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他叫小和,湖南娄底人。当天,他本是和父母出门旅游的。在娄底火车站候车时,小和从父母身边跑开了一会儿,等他回过去时,父母已不在原地。这时,他看见有一趟火车就快开了,以为父母已经上车了,便马上赶过去,一头扎进了车厢。“谁知道一路过来,我发现越来越不对劲,这才知道自己坐错了车。”于是,小和在杭州东站慌慌张张地下了车。

身在陌生的城市,没有手机、没有钱包,有的只是手上的一盒饮料,小和的惊恐可想而知。还好,他一踏上杭州的土地就遇到了民警。

当天晚上,汪金鑫查到了小和的身份信息和他父母的联系方式,立即联系上了快要急疯的小和父母,请他们赶紧来杭州把儿子接回去。8日下午,小和的父母赶到杭州东站,见到了分开一天的儿子。

小和的父母说,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这次难得趁着暑假带孩子出去玩一趟,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意外。幸好,一切只是虚惊一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图库
壶口瀑布迎来旅游高峰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例!52岁极高龄孕妇成功产下龙凤胎
·山水园林、文化记忆……杭州城中村改造这些 ...
·学院路成6月地面路堵王 七八月份景区道路和 ...
·杭州一五旬大伯鲜血变成蓝紫色 医生说这种菜...
·这位频繁出现在课本上的大咖“来”杭州了!
·杭州住保房管局掀起“新使命、新理念、新形 ...
·云领智慧地铁 新华三“城轨云”助推现代出行
·收钱帮找人却闹出人命 情侣因侵犯公民信息双...
·福建福鼎一男子私设电网防野猪致1人死亡
·武汉交管拟推新举措:酒后驾驶“同车同桌” ...

“趴地拍照” 反对...

洛杉矶举办儿童障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