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奖励职工高技能人才330多万元 今年首次实行个人网上申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4 06:25   

    图为“个人网上申请页面”。

    本报讯 你晋级我奖励!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的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工作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实行个人网上申报,职工不仅可以通过单位统一申报,还可以个人网上或者手机申报。

    此次奖励对象需为在本年度得到晋级的本市工会会员,并取得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核发的高级工以上(含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发证时间为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奖励职业(工种)范围包括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级及区县(市)人社部门核发资格证书的所有职业(工种),奖励名额预计在8000名以上。

    符合申请条件的职工可选择网上申报、下载“杭工e家”APP申报和单位申报三种方式。

    网上申报:打开浏览器(建议选择IE浏览器),键入网址:fw.hzgh.org 进入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点击“个人办事”后选择“高技能人才奖励”栏目。

    下载“杭工e家”APP申报:手机下载“杭工e家”APP,完成注册后,点击“技能激励”栏目在线申报。职工需认真阅读申报文件,符合条件者按照要求填写表格,提交附件材料后等待审批。申报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查询密码,职工可后续根据身份证号和查询密码查询申请状态。

    另外,符合申请条件的职工还可以选择单位申报方式。申请职工填写《杭州市工会职工高技能人才奖励申请表》(可至杭州工会网:http://www.hzgh.org下载),连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等级证书复印件(或加盖核发资格证书单位公章的成绩证明)和银行卡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并交所在基层单位工会。

    按照规定,晋级高级工的,每人一次性奖励500元;晋级技师的,每人一次性奖励600元;晋级高级技师的,每人一次性奖励800元。奖励费用由市总工会承担。同一对象一年内多次参加培训、多次晋升职业技能等级的,按就高不就低原则奖励一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

    据悉,从2015年开始,杭州制定并开始实施职工高技能人才激励政策。据统计,去年杭州共对5305名当年晋升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职工,总计奖励金额达335.8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