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师大钱江学院等10所高校与电商企业和服务平台齐“牵手”
2019-06-04 10:34:51杭州网

卖家喊“缺人” 高校愿“育人” 精准对接!

为打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注入“青春力量”

商报讯 (通讯员 徐俪 记者 郑炜 摄影 郑静) 青春点燃激情,人才引领发展。昨天,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在人才培养建设上又迈开了一大步——联合包括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内的10所高校,启动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打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

在跨境电商行业,人才紧缺是一道亟待破解的难题。基于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需求的分析,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先后成立了跨境电商学院、跨境电商人才港、人才实训基地,建立了管理人才、创业人才、精英人才分层次分梯队体系,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杭州模式”成效渐显。

今年,为助力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为目标,出台《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其中明确,为系统培养跨境电商应用人才,杭州综试区将联合跨境电商平台及第三方专业机构,全年实现培训3.5万人次以上,建设15个实训基地,在全市32所高校开设跨境电商方向课程。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表示:“机会垂青有准备的人。我们通过这样政府、高校、企业、社会‘四方协同’的方式,建立和完善跨境电商人才创业创新和实践就业的平台,深化推进跨境电商人才创新培养体系,为铸就杭州成为跨境电商人才高地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探索出更多值得复制推广的经验。”

校企合作 目标一致

让有志从事跨境电商的学员“边学边做”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三学生邢嵘旭是本次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的受训学员之一,他从大一开始“牵手”跨境电商,利用平台做起饰品生意。

“当时有流量没销量,渐渐地,自己有点放弃了。”自从参加了钱江学院跨境电商微专业学习后,邢嵘旭开始重塑数字丝路的梦想,两个月前,原创艺术品小店在平台上线。他请来同校美术专业的同学创作油画,也请青年画家创作,“我的目标群体是30—40岁的女性消费者,她们对于品质生活有一定追求,崇尚原创,尊重手作,目标市场是美国,商品通过小包形式直递国外,目前生意比较稳定”。对于接下来的跨境电商之路,邢嵘旭充满信心,“希望通过专业培训,整合资源,组建一支专业团队,让‘杭州原创’‘中国制造’通向更广阔的市场。”

邢嵘旭的想法,也代表了杭师大钱江学院诸多有志于畅行“数字丝路”的学子的心声。匹配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杭师大钱江学院自2014年启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成立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个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创建在杭高校首个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率先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2018年,跨境电商专业群获批学院“十三五”重点建设专业群。

学院还与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萧山园区、东方科技城产业园,Google AdWords等10余家跨境电商园区、企业开展校企合作。钱江学院构建的“一体两翼”人才培养体系,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千余名跨境电商人才。

本次项目签约意味着杭师大钱江学院成为eBay“E青春”项目的落地高校。今年9月,学院与eBay联合编写了《eBay立体化实战教程》,为“E青春”项目提供了教材保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俪 记者 郑炜 摄影 郑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为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eBay“E
女童疑遭父亲出轨对象虐待致死 身上有30
1吨重的石狮子石鼓被偷 网友:“贼有劲儿
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获刑3年:危害公共安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