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阴冷天气近期“滞留”浙江!4种“开春病”需警惕
2018-03-17 07:16:01杭州网

这几日,春日大戏频频上演。经过几轮的比拼,暖湿气流暂时败下阵来,冷空气抢回地盘。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浙江大部地区都陆续见到了雨水的身影。不仅如此,大风也来刷存在感。昨天夜里,浙北和沿海地区出现6-8级大风,多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全省雨水渐止,但气温明显下滑,浙北地区较昨日普遍降温达10-13℃。冷空气还将继续南下影响浙南地区。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9-21日受冷空气缓慢影响,浙江还有一次持续的降水和降温过程,阴阴冷冷的天气又来了~

话说回来,本周末浙江天气怎样?适合出游么?快随小布来看~

本周末晴雨参半

周六全省多云。

周日浙北和浙西地区阴转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转阴有阵雨。

时断时续的春雨,乍暖还寒,各种“开春病”也随之而来。该怎么预防?看看@健康浙江 为大家支的招~ 

呼吸道疾病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暖时寒,加上此时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容易引起流感、流脑、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

如何预防?

对患者应及早隔离治疗。

减少或避免到人多的场所,与患者接触时应戴口罩。

室内做好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做好患者呼吸道分泌物、用具、衣被的消毒,可用漂白粉澄清液或过氧乙酸喷洒,或食醋熏蒸。

注意保暖,注意增减衣服,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骨关节病

南方春季大多阴雨连绵,而湿冷恰恰是骨关节病的诱因。老人冬季注重保暖,但开春却容易疏忽,造成骨关节病复发或加重。

如何预防?

做好防寒保暖,必要时可以戴护膝、护腕。

适当锻炼,建议做温和、持久的运动,如快走和慢跑等。需注意的是,运动前应充分热身。

饮食中,多摄取一些钙、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减缓骨质疏松,减少骨关节疼痛的发生。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月薪过万白领辞职返乡养鸡 亏近50万拟找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