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大儿院与滨江区政府启动儿科区域医联体建设
2017-09-27 07:33:02 杭州网

滨江浦沿街道的“小病号” 以后看儿科医生更方便了

昨天,家住滨江的张先生带9个月大的儿子去社区卫生中心接种疫苗,让他感到高兴的是,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然新开了儿科门诊,而且坐诊医生是浙大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想到儿子早上有一点咳嗽,他赶忙挂了号去请医生看一看。“以后孩子有小毛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能看到省级儿科专家,对我们居民来说特别方便。“张先生高兴地说。

9月26日起,浙大儿院将以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试点,派驻医生进驻浦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这也标志着滨江区人民政府与浙大儿院开展区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儿科区域医联体的建设。今后,区院联手,将通过优质医疗资源区域共享,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缺少儿科医生的难题。

浙大儿院投身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贯彻浙江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要求,先后与永康妇幼保健院、温岭市妇幼保健院、衢州市妇幼保健院、长兴县妇幼保健院建立重点托管合作,并在浙江大学部署下,牵头建立浙江省医联体改革示范区——浙江大学衢州妇幼医联体。浙大儿院协作网络不仅覆盖全省二十余家基层妇幼保健院,还与省外十余家省市级医院建立合作或帮扶关系,通过整合资源与优势互补,逐步形成了一个立足浙江、辐射全国的儿科医、教、研协同发展体系。

浙大儿院院长舒强教授说:“此次紧密型的区院合作是医院构建儿科医联体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医院服务滨江、融入滨江建设的一项重要实践。浙大儿院将认真落实合作框架内容,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方面做好对接,希望能够以与浦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为起点,能够把滨江区的儿科医联体打造为杭州样板、浙江样板,为建设健康杭州、健康浙江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此次区院合作,滨江区区长金志鹏说:“保障儿童健康是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而儿科医联体建设对于提升区域儿科整体服务水平,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后,浙大儿院将通过帮扶合作、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逐渐提高浦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水平,实现区域内医疗资源、信息互联互通,并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较为完善的儿科分级诊疗体系,提高卫生资源利用效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科技城:创新新引擎 创业新乐土 人才新 ...
·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
·一封家书寄乡愁 南星街道举办中秋雅集活动
·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 ...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钱塘江大桥“八十大寿” 老中青三代人在江边...
·大盗凌晨窃取129件金饰 外卖订餐地址泄露其行踪
·长春师范大学辅导员要求女生去整理男生寝室
·姐姐玩耍将洗衣液注入输液瓶 弟弟拿来输液险...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