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蓝筹股涨罢题材股涨 市场全面回暖进行时
2019-06-24 12:22: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快报证券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高开收涨,创业板指强于沪指,且两市量能保持放大态势。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么样?

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对创业板以及小市值股票直接构成利好,鼓励和支持重组,激活了绩差股群体,提振了短线偏弱的创业板指。

近日消息面对大盘形成了有效干预,或者说,一套救市组合拳终于将两市大盘从破位的边缘拉了回来。

丑话先说,鼓励重组本无可厚非,但现在,不仅原有IPO、定增、优先股、可转债、配股、减持、发债等资金需求较大,而且科创板也即将面世,融资压力空前。重组再来争抢资金,时机是否妥当?

此外,既然科创板实行注册制,上市大门敞开,为啥又要放开创业板借壳限制?退市制度刚刚严起来,这是要再松动吗?

再来说说现阶段放宽重组条件、鼓励上市公司重组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首先,创业板是与科创板最接近的板块,如果创业板一直萎靡不振,科创板难有高溢价和活跃度,故激活创业板比护住主板更有意义。

其次,以ST板块为代表的低价绩差股群体,能否止跌回升,是大盘产生反弹的前提。这个群体跌跌不休,整个市场的重心只会越来越低。

第三,这也是化解股权质押平仓风险,从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需要。可以说再提升垃圾股的价值并不符合发展方向,却也很无奈,是形势所迫。

看到了政策救市的决心和力度,市场自然也就信心增强了,虽然逢高抛盘也不小,但消化完之后,两市仍取得了一定的涨幅。故有理由相信,在科创板正式交易前,市场尚有一段好日子可过,这也是前一阵曾比较看好的阶段反弹,几经周折,终于姗姗来迟。

但要明白,这一切还是为了科创板,一旦科创板顺利推出,交易火爆(这是大概率),主板就会再度受冷落、受冲击,这是后话,却不得不提。

短线看,大小市值股票轮番启动,有关方面力挺整个市场的意图明显,而最关键的是量能也开始明显放大,故短期内阶段反弹可期。不过也要谨防两点:一是炒作方向过度向中小市值倾斜,投机炒作过盛,造成行情短命;二是市场总量不足引起的分化和震荡。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万达信息(300168):中国人寿以每股14.44元的价格受让公司5.0142%股份,持股增至15.018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双箭股份(002381):中报预增50%-80%,净利润10916.88万元-13100.26万元。

★博汇纸业(600966):股东宁波亚洲纸管纸箱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达到5%,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单程32分钟!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下午3
浙江企业家引领 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
余杭这所学校厉害了!自编教材、师生共竞!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开玩笑把邻居笑死?当事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台湾保姆疑虐待1岁女童遭网友讨伐爆警民冲
因购房问题 男子带人去找买家沟通被砍致2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