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新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0:40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马上就要来了。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发布多个创新运营组织和运营服务新举措,其中包括5号线首通段沿线新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零空间换乘”“掐点坐公交”“乘客参与线路定制”等便民举措。

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

首批线路25日开通

在地铁5号线首通段配套的22条地铁接驳线,将实现“沿客流布设、快速接驳、不走回头路、密集发车”。

22条地铁接驳线,其中,对7条线路的运营模式进行调整,并优化撤并线路12条次。408M路和1304M路作为首批地铁接驳线将于6月25日起开通,接下去,杭州公交集团还将在6月底前开通404M、461M、1300M、1303M路等地铁5号线接驳线。

此外,地铁5号线蒋村站还实现了与蒋墩路公交站连通,乘客可通过蒋村站的A1出入口直接进入公交站内部,换乘199、1300M路等线路。

这些接驳线路,车头会喷绘与地铁同线的图案,以后良睦路、杭师大仓前、蒋村、萍水街等地铁站的出入口与最近公交站距离均在30-80米左右,基本实现了“零空间换乘”。

多条线路打造成守时数据快线

实现“掐点坐公交”

杭州公交将把B2C、286、311、353、420路等多条线路打造为“守时大数据公交快线”,承诺发车间隔、公布发车时刻、保证运行时间。

在B2C、149、286、311、353、420路等线路上公布全时段的发车间隔;在404M、1300M、1304M、1309M路等地铁接驳线上,公布部分中途站点的发车时刻表,乘客可以把等车时间压缩到最短,实现“掐点坐公交”。

首批守时大数据公交线(311、353路)将于6月25日推出,286、420、B2C等线路将在7月上旬前实现数据化升级。其中,353路于同日起还将延长服务时间1个小时,古荡末班由22时延迟至23时,梦想小镇末班由21时延迟至22时。

另外,还将陆续开通进入杭师大仓前校区等几所大学内部的地铁接驳线,线路将在校园内行驶并设站。同时,还将开通进入人工智能小镇、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等园区内部的公交线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潘婷婷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