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依然是好天气 雨水今夜就会赶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2:18   

都市快报 记者 于清 孙蒨

进入梅雨季后,什么最难得?一个不下雨、有阳光但又不觉得闷热的周末如何?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就是如此。经历多日雨水侵袭之后,上周六,阳光终于登场,虽然局部地区仍有小阵雨飘落,但杭州已经普遍告别雨水。到了周日,天空中的云又少了许多,阳光灿烂,感觉清清爽爽,非常舒服。

而且气温还不高,据杭州市气象台,上周末两天,最低气温21℃多,最高气温不超过28℃。

可惜这样的好天气不会持续太久。今天白天和昨天差不多,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在20-29℃之间,非常舒适。不过,到了夜里,雨水又要来了,而且雨势不小。

毕竟,雨水才是梅雨季的主角。

本周先雨后晴 闷热天气回归

很明显,这两天的好天气只是今年“暴力梅”的一次中场休息。虽然上周末杭州几乎没什么雨水,但浙南部分地区还是下了一场暴雨。据浙江省气象台,6月22日20时-23时,庆元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累积雨量有15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庆元洋背村83.4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庆元杨楼村45.6毫米。

受南压雨带的边缘影响,丽水、温州南部地区昨天继续阵雨的节奏。截至昨天14时,近6小时雨量较大的有:泰顺40毫米、庆元39.8毫米、苍南29.1毫米、景宁26.2毫米。

就杭州来说,好天气也差不多到头了。今天白天还是不错的,到了夜里,雨水卷土重来:前半夜开始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夜到明天,雨水变大,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气温也随之会下降,明天最高气温会降至24℃左右。

到了周三,雨势渐弱,以阵雨为主。周四开始,杭州将迎来几天多云为主的天气。周末之后,新一波雨水又要到来。

相比上周连续5天的降水,整体来说,本周天气还算不错。随着天气的好转,气温也会再次抬升,周四雨停后,杭州又要热起来,最高气温会回到30℃,周五和周六可能达到34℃。气温升高,加上前期雨水较多,湿度大,感觉会比较闷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孙蒨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