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地铁5号线首开12个站点,哪些小区距离最近?谁是真正地铁盘?
2019-06-24 08:16:35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叶怡霖 岳雁 制图 高薇

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在即,这条将近50公里、40个站点的线路,是迄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穿越7个城区,一边连接萧山区,一边连接“双创区”未来科技城,等到年底,还要一路连接到第十区临安。

记者 岳雁 摄

5号线在主城区分布19个站点,其中16个是换乘站,几乎可以和所有的杭州地铁线路换乘,堪称杭州地铁“换乘之王”。

这次开通的5号线首通段,虽然只开通12站,但作为杭州第4条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它的建成通车,让杭州地铁系统真正形成了一张网络,且有了更方便的“多线换乘”。

制图 高薇

5号线:

一条带动杭州经济的引擎线

5号线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

四句话来形容:

杭州市最长的地铁线;“换乘之王”;

一条把市中心人口往外运输的“疏散线”;

串联起创新创业人口和生产力、带动杭州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引擎线”。

5号线分为三段建设: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西延工程。

一期工程(创景路站-姑娘桥站),长48.6公里,设地下车站36座,有14座换乘站,2014年12月开始建设,全线计划今年年底试运营。

5号线二期(创景路站-绿汀路站),线路虽短,却担负着接入杭临线,换乘3号线、5号线的重任。更重要的是,这段线路将直接串联起未来科技城和主城区、临安区之间的联系。

5号线西延工程,将绿汀路站(不含)向西延伸至老余杭、南湖边,主要沿凤新路、文二路、水乡北路敷设,设车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凤新路是老余杭东西向主要道路,5号线西延至老余杭站,也意味着住着10万多人口的老余杭通上了地铁。

西延工程还将加快余杭南湖开发步伐——将老余杭的南湖开发好,未来科技城就能和临安的青山湖科技城连成一片,城西科创大走廊才更完整。

推荐阅读:

"巨龙"开启城市新格局 杭州地铁5号线来了 

"暴力梅"卷土重来 杭州今天半夜到明天局部暴雨 

100人抢一个职位!上周末杭州公务员大考面试 

杭州生产的第一台相机 有人拎来两密码箱的钱问我卖不卖 

谁才是真正的地铁盘?

北高峰记者现场“脚步丈量”

5号线首通段12个站点首批出入口和周边实景最全信息建议收藏

地铁5号线是“杭州迄今最长的地铁线”,始于老余杭,终于萧山新街,贯穿未来科技城、主城西北、主城中心区南北向,及江南副城,穿越7个城区,全程共40个站点(老余杭站-姑娘桥站)。

记者 岳雁 摄

马上要开通的首通段,除了暂缓的创景路站外,率先通车的12个站点为:良睦路站、杭师大仓前站、永福站、五常站、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三坝站、萍水街站、和睦站、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和善贤站。

从途经的区域来看,未来科技城、蒋村、申花、桥西、拱宸桥等板块,为主要受益区。

可以预见的是,这12个站点沿线的居民将率先享受地铁时代的红利!

同样的,对心急的购房者来说,更关心的或许是,5号线首通段附近的新房、二手房,哪些真正对得起“地铁盘”这个称号?

北高峰记者近日一一实探首通段12个站点,用脚步为大家做了丈量,找出“步行可达、无须接驳”的真正高含金量地铁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叶怡霖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这所学校厉害了!自编教材、师生共竞!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
2019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总
女子购物后连接多个促销电话 律师:买卖信
惨痛!安徽金寨县梅山镇4名少年不幸溺亡
央视:操场埋尸案令人毛骨悚然 邓之死谜团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