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最好看的就是你了!
2019-06-24 07:22:0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司楠 照片由田明亮师傅提供

杭城连日的阴雨终于在昨天暂停,让大家邂逅了阳光。

周末的断桥,气温不是很高,微风,阳光打在身上非常舒服,游客也比往日多了很多。

不过,我们这一次故事的主角不是断桥上人山人海的行人,而是在湖面上空享受闲暇与安逸、四处摇曳的风筝们——有读者报料,其中一只风筝,尤其惹眼,她时而高空入云,时而贴水冉冉而行,引得大家纷纷求着合影。因为她叫许仙白娘子风筝,“西湖边最好看的也就是她了”!

西湖边风筝万万千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许仙白娘子”

东起“断桥残雪”,经锦带桥向西,止于“平湖秋月”,长约1公里的白堤如今成为了许多杭州人散步和放风筝的好去处。

白堤在唐代被称为白沙堤或者沙堤,时任杭州刺史的唐代诗人白居易有诗云:“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说的就是白堤两岸如画的风景。

不过,白居易可能未曾想到,如今的白堤上空,已经被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风筝,点缀成另外一番景色。

许仙白娘子风筝,是杭州市风筝协会为参赛2019年潍坊36届国际风筝会锦标赛特意制作的,颇具西湖特色。

昨天11点多,我就跑到西湖边,想邂逅“许仙白娘子”。

“你在找白娘子?她和许仙这会儿正在孤山那边看风景呢。”白堤上,一位银发老人打趣地说,他看到过许仙白娘子风筝,西湖边有许许多多的风筝,有传统的鹞子、老鹰;也有那种小朋友比较喜欢的卡通人物布面风筝;有一二米长的龙和蜈蚣风筝;也有小到只有七八厘米的迷你风筝。但是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只许仙白娘子风筝。

老人说:“许仙和白娘子是在西湖相会的,他们代表着杭城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那只风筝和

人差不多高,是西湖边比较大的一只风筝。许仙和白娘子一起打着一顶红色的油纸伞,时而摇曳在西湖上空,时而优雅地划过湖面,远处看犹如神仙下凡一般,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
2019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总
甲状腺疾病对备孕妈妈会有影响?专家这么说
央视:操场埋尸案令人毛骨悚然 邓之死谜团
公安部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净化网络环
婆婆骂坠崖孕妇小心眼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