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今晚杀到 明天将有中到大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10:39   

每日商报讯(记者 严佳炜)今年,杭州的“梅雨君”来得有些迟,性子还有点烈。自打入梅以来,来势汹汹的雨水一波接着一波,让人没有喘息的时间,大家给它取了个贴切的外号——“暴力梅”。

好在到了周末,“暴力梅”逐渐收手。周六有阳光短暂出场,尽管到了下午,局地仍有小阵雨飘洒而过。昨天的天气更加舒爽,冷空气吹散了雨水,阳光灿烂,晾晒适宜。

但很快市气象台就“无情”地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清爽的天气在这个时节注定不能长久,毕竟雨水才是梅雨季的主角。

本周,“暴力梅”又将携雨水卷土重来。不过,它虽然仍走刚猛纯劲的“套路”,但由于内力不足,续航时间减短,好天气也就多了起来。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杭州尚有一个多云的好天气,夜里“暴力梅”就将拉开阵势,雨水重返主舞台。后半夜到明天,雨势增强,预计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出现。

周三,雨水的气势又会弱下来,下些阵雨便作为此轮降水的收场。接下来,大家就能迎来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了!

不过说起梅雨季,除了恼人的雨水,高温也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近几天,杭州虽然雨水多,但气温不高,日子总算不是太难熬。但本周气温可就没那么“给力”了,最高气温将重返30℃+。

本周的气温先降后升,今天杭州的气温在22-29℃,明天受降雨影响,气温将明显降低,最高只有24℃。但随着周三雨水的减弱离场,气温也会节节攀升,周五、周六将升至34℃左右。届时湿度大,闷热难逃,大家要做好防暑通风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