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短暂收手 今晚卷土重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8:48   

萧山日报 记者 项亚琼

本报讯 入梅后,萧山就被“暴力梅”的雨水牢牢控制,好在上周末雨水渐收,昨日天气更清爽,冷空气吹散雨水,太阳出场,晾晒适宜。气温也不算高,最高气温在28.2℃。

可惜这样的天气维持时间不会长,梅雨季节的主角还是雨水。今天白天尚有一个多云好天气,夜里起雨水便重返天气舞台。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预计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出现。26日,雨水气势减弱,以阵雨为主。

这一轮雨水过后,又会有几天的降雨停歇。今天气温在19℃—28℃,明天受降雨影响气温降低,之后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再次升高。

高温高湿是梅雨季的典型特征,宋代梅尧臣的诗写出了梅雨让人生厌的原因:“三日雨不止,蚯蚓上我堂。湿菌生枯篱,润气醭素裳。”雨水没完没了,各种物件一不小心就发霉,梅雨季确实还是挺难熬的。那么,什么时候出梅?

按照以往数据,我区平均入梅6月14日,出梅7月7日。等到梅雨季节过完了,一年一度高温天就会滚滚而来,热辣的太阳底下,超过35℃的高温天会接踵而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