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双休,杭州公务员大考面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7:57   

今年,杭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28名

平均100人抢一个职位、高学历人才越来越多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杭组文

张鑫宇从考场里走出,面上波澜不惊,一开口却难掩激动:“感觉稍微有点难,考察面很广,希望能上岸!”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千名“张鑫宇们”来到杭州,参加杭州公务员大考的面试。

今年,经资格复审和体能测试,全市四级联考、公安院校毕业生和遴选职位入围面试人数为1337名,争夺428个公务员名额。

平均100人抢一个职位

2018年,杭州市公务员大考共注册报名6.5万人;2019年,注册报名人数为5.3万人。但由于计划招录名额减少一半,平均考录比例为100:1。

就拿今年“最热”的下城区人力社保局一职位来说,该职位属于基层类、非公安执法勤务类别,要求考生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年龄为18至35周岁(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应届毕业生(非在职)放宽至40周岁)。

至于学位、性别、现有身份要求、政治面貌、民族、专业都“不限”。

推荐阅读:

"巨龙"开启城市新格局 杭州地铁5号线来了 

地铁5号线首开12个站点,哪些小区距离最近?谁是真正地铁盘?

"暴力梅"卷土重来 杭州今天半夜到明天局部暴雨 

杭州生产的第一台相机 有人拎来两密码箱的钱问我卖不卖 

看上去很潮的胶囊舱、太空舱 飞机延误时你会去眯一会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年,杭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调整后的招考计划为428名,比去年少了一半。平均100人抢一个职位,博士、硕士报名人数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