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卷土重来 杭州今天半夜到明天局部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7:20   

26日起雨水减弱,夏天返场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今天白天杭城依旧是多云的好天气,但平静的背后,一大波汹涌的雨水正在酝酿。

本周“暴力梅”即将卷土重来,从今天夜里开始一直到明天,是“火力”最猛的时段,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上周,雨水来得凶,还擅长“持久战”,本周走的仍是刚猛纯劲的路数,但明显内力不足,时间缩短,速战速决。所以,26日以后,好天气就会多起来。

上周,“暴力梅”来势汹汹,雨水一波接着一波。究竟下了多少雨?来看这串水水的数字——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入梅以来(17日8时-22日8时),平均雨量全省109毫米,湖州182毫米,杭州165毫米;共有59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最大桐庐246毫米;有83个乡镇(街道)超过200毫米,其中5个超过300毫米,最大遂昌云峰街道391毫米。

雨水在上个周末逐渐收手。上周六天还有些阴沉,局地仍飘着小阵雨,到了周日,杭城天气晴得彻底、舒爽——冷空气吹散雨水,云少了许多,太阳出场,晾晒适宜,气温也恰到好处,最高27.9℃。

不过,衣服还没晒干,气象部门就泼过来一盆哇凉哇凉的水——好天气维持时间不会长,因为梅雨季节的主角还是雨水。

推荐阅读:

"巨龙"开启城市新格局 杭州地铁5号线来了 

地铁5号线首开12个站点,哪些小区距离最近?谁是真正地铁盘?

100人抢一个职位!上周末杭州公务员大考面试 

杭州生产的第一台相机 有人拎来两密码箱的钱问我卖不卖 

本周,“暴力梅”卷土重来,时间已经敲定,就在今天夜里。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杭州今天白天的天气和昨天相似,多云为主,到了夜里,“暴力梅”又将拉开阵势,阵雨到场。

这回,杭州的雨又要下多久?下多大?

“火力”最猛时段,是今天半夜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26日雨水气势弱下来,下些阵雨作为收场。

杭州市气象台不忘给大家送上一颗“定心丸”——本周“暴力梅”续航时间缩短,从目前预报来看,周四至周六,杭州都是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周日多云转小到中雨。

近几日有雨水坐镇,杭城的气温也高调不起来,明天最高只有24℃。26日起,随着雨水减弱至离场,30℃的夏天要返场了——到时不光是热,而且由于前期降雨多、湿度大,闷热的感觉恐怕是跑不掉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白天杭城依旧是多云的好天气,但平静的背后,一大波汹涌的雨水正在酝酿。这回,杭州的雨又要下多久?下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