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背水一战!华为多年前下的一步大棋一夜间浮出水面 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
2019-05-17 19:54:22杭州网

华为海思的B计划

海思,全名为为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4年10月,负责华为自己的芯片设计。它的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华为ASIC设计中心。

其中,大家熟知的华为手机芯片麒麟系列就是出自海思。除了手机芯片,华为海思的业务还覆盖视频解码芯片、安防领域等。美国市场与海思关系更亲密的是安防领域,美国60%的监控摄像头设备使用华为海思芯片,而在全球,海思占据70%的安防市场。

目前,华为高端机型使用的都是自家的海思麒麟处理器,比如最新发布的华为P30系列,搭载的是麒麟980。另有消息称,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另一款旗舰手机华为mate30,是目前为止最具有5G基带芯片的手机,极大可能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85或990。这表明,华为在旗下高端手机芯片上已经能够做到自给自足。不过,在低中端市场就不尽如人意了。目前,华为的中端处理器有麒麟659、麒麟710两款,在低端市场,海思麒麟几乎没有,所以很多华为低中端机型使用的是高通、联发科处理器。

华为P30 记者 顾国飞 摄

据DIGITIMES Research发布的2018年全球前十大无晶圆厂IC设计公司(Fabless)排名,海思以75亿美元营收排名全球第五。

据华为人士介绍,海思芯片对华为内部产品的配套,不仅能帮助华为带来价格竞争力,还有助于提高其产品的上市时间,抢占市场先机。比如,中国移动对4G定制机提出五模的新要求,而目前能够量产五模芯片的厂商只有高通、海思。这意味着华为可以借助海思芯片快速推出符合市场要求的4G手机,而其他厂商不得不采用更加昂贵的高通芯片。

随着欧洲逐渐开始进入3G时代,华为正式成立海思半导体,准备从3G芯片入手,并且将产品先后打入沃达丰、德国电信、法国电信、NTT DoCoMo等全球顶级运营商,销量累计近1亿片,与当时的3G芯片老大高通大概各占据一半的市场份额。到了2009年,K3v1发布,这是海思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芯片。虽然由于技术上的不成熟导致这款芯片最终没有走向市场化,但这颗芯片为技术的迭代贡献了突出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西湖论茶”第三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在
教完插花教品酒 这是个啥平台活动这么有趣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钱塘新区前进街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400人救援 井下仍有
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全身血液换两遍才把她
公交司机狠狠咬住女乘客脚跟 背后真相让人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