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杭州3名个人、1个集体获得了国家“最高褒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7   

杭州发布 资料/市残联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杭州共有3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全国表彰,他们是谁?有着怎样的事迹?

他们,得到了国家“最高褒奖”!

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其中,共有3名个人和1个集体来自杭州,他们分别是:

“全国自强模范”——史册(听力残疾)、羊晓君(肢体残疾);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雷鸣;

“残疾人之家”——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

全国自强模范

羊晓君

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调研员。羊晓君服务于公益事业,多次代表中国残疾人书法家出国访问进行艺术交流。近5年来,他每年组织200余场(次)为农村文化礼堂送“家风、家规、家训、春联、福”等文艺惠民活动。

羊晓君书法作品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残联  编辑:张翟
返回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了167名“全国自强模范”、100个“全国助残先进集体”、100名“全国助残先进个人”、100个“残疾人之家”和33名“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今天,浙江也公布了浙江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助残先进个人表彰名单。“浙江省助残先进集体”——杭州仁爱家园低视力康复指导中心、桐庐扶手文化助残公益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