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会昨举行
2019-05-17 11:00:37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汪株燚)昨天,杭州举行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会,回顾一季度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业投资任务。全市各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负责工信经济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杭州全市工业投资目标任务总量约620亿元,同比增长10%。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工业投资呈现结构优化的特点,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成为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重点领域,占一季度投资额的49%,支撑起工业投资的半边天。

一季度以来,杭州以产业数字化改造为重点,推动新一轮技术改造。比如制定《杭州市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改造行动计划(2019-2021)》,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实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面覆盖,规下工业企业数字化应用全面普及;印发《数字化改造专项行动工作要点》,明确2019年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超过80%的目标;开展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征集和认定工作,按照项目征集评审等相关流程,在全市征集313个申报项目,目前已公布第一批139个数字化改造攻关项目。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推动工业投资工作,接下来除了组织政策宣贯、项目征集、工作督查等工作外,仍要加快项目的建设和引进。在项目建设方面,将重点服务推进万向创新聚能城、吉利新能源汽车、林肯汽车、中芯晶圆大硅片等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全市工业投资提质增效。

记者随即了解了中芯晶圆大硅片的最新进展。“按照目前的进度,8英寸大硅片有望在6月底试生产,三季度实现5万片/月的目标,四季度有望实现10万片/月。”杭州中芯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新华说,12英寸大硅片的生产因精密度比较高,预计在年底将进行试运行,争取这个杭州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据悉,为鼓励和支持制造业企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全力推进工业有效投资,杭州目前还公示了《关于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补助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实施细则》细化了技改政策内容,针对2018年1月1日以后开工的实际投资额(设备、外购技术、软件投入)10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技术改造项目,将按产业分类分档,分别给予20%、10%的比例和不超过1亿元、5000万元的补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站遗弃男孩女子找到了 警方已对其
杭州手机店女服务员3次上门售后服务  姑
茶与咖啡交融碰撞 第三届国际茶咖对话让世
陶瓷少女 带你领略国瓷之美
江干区与国际高等学府强强联合 储备有意向
以半个亿拍得“江南里”的神秘买家 10天
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
深圳南山汽车撞行人致3死7伤 肇事者被刑
贝聿铭"小女儿"苏州博物馆发文缅怀贝老:
因科三一个没过教练崩溃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