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小伙一到现场就找最爱的西湖醋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6   

都市快报 记者 刘益梅

昨天,亚洲美食节开幕第二天,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谢世凯,下午从浙江科技学院(位于小和山)骑电瓶车1小时来到亚洲美食节现场。

“很遗憾,昨天下午有课,我没赶上开幕式,今天我真是迫不及待要来亚洲美食节现场逛吃逛吃!”谢世凯一到现场,就直奔杭州美食区。他说:“我很喜欢吃杭州菜,最爱的是西湖醋鱼,酸酸甜甜的很带劲!”当他在杭州美食展厅里看见逼真的西湖醋鱼模型时,简直是两眼放光,咽了两次口水,还跟身旁的工作人员请教怎么做西湖醋鱼。

谢世凯说他最爱外婆家的杭帮菜,实惠又入味,有亲朋好友从祖国来,他都会带他们去吃。

逛完了杭州美食,谢世凯来到亚洲美食区,他一家一家摊位搜索过去,发现没有孟加拉国的摊位,嘟起嘴问我们:“为什么没有我们国家的呀?杭州可是有不少孟加拉国人呢!对了,我想问,可不可以再加一个摊位,由我来展示我们祖国的美食?或者是明年有没有机会这样做?”

不知不觉几小时逛吃下来,谢世凯意犹未尽:“好吃好玩好热闹!周末再叫同学朋友来一次!”

美食节期间,都市快报运营的杭州外宣厨房(Hangzhoufeel)每天都会邀请在杭亚裔朋友,为读者体验和点评美食节的各项精彩活动,明天请继续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