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背水一战!华为多年前下的一步大棋一夜间浮出水面 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
2019-05-17 19:54:22杭州网

今天下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转发华为海思总裁致员工信并配上评论称:“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哪怕早期K3V2竞争力严重不足,早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和经营都最困难的时期,我们也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同时继续使用一部分美国芯片及部件!美国这次限制性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更是一个巨大损失!”

实体名单是什么?

实体名单,简单说就是一份“黑名单”。这是美国商务部对被视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个人、公司和其他组织编制的索引。

虽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或恐怖主义是被列入这份黑名单的潜在原因,但美国政府也可以基于未指明的安全风险,或者甚至只是根据美国的外交政策目标,将企业列入该名单。美国出口管制当局表示,希望向名单上的公司出口的美国供应商提交的许可证申请“通常按照拒绝政策处理”。

禁止华为向美国市场销售设备,不仅会对华为造成打击,而且也可能阻止华为从美国供应商——包括高通等在内的企业购买半导体器件。华为2018年底公布的主要供应商名单中,有全球92家企业。其中,美国超过30家,在各地区中最多,年采购额达到100亿美元;除了高通、英特尔和博通等半导体巨头,还包含微软和甲骨文等软件巨头。

事实上,去年中兴被美国封杀前,也曾被列入“实体名单”。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被纳入该实体清单的机构和个人已经达到107家,涉及到机械、超级计算机、半导体、航空航天、光学仪器等多个领域的龙头企业、核心研究机构及个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西湖论茶”第三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在
教完插花教品酒 这是个啥平台活动这么有趣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钱塘新区前进街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400人救援 井下仍有
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全身血液换两遍才把她
公交司机狠狠咬住女乘客脚跟 背后真相让人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