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背水一战!华为多年前下的一步大棋一夜间浮出水面 国产芯片概念股大涨
2019-05-17 19:54:22杭州网

华为供应链会断裂吗?

据了解,鉴于此前来自美国的压力提高,华为自2018年起增加零部件库存,对不可替代的美国企业的半导体等,华为确保了6-12个月的库存。华为创始人官任正非也曾在今年1月表示,即使遭受美国的制裁,影响也不会大。

提前囤货只能解一时止渴,真正能力挽狂澜的还是华为自己。要知道,华为是一家拥有极强危机意识的公司,它一直坚持开发自己的芯片,以免受制于人。

而芯片研发是一项漫长又砸钱的投入,华为内部曾将其比喻为“烫手的吸金娃娃”。

《华为手机往事:一个硬核直男的崛起故事》中曾提到:

在任正非心中,海思芯片的地位要比手机公司更高,他对海思女掌门何庭波说:“我给你每年 4 亿美元的研发费用,给你 2 万人,一定要站起来,适当减少对美国的依赖。芯片暂时没有用,也还是要继续做下去,这是公司的战略旗帜,不能动掉的。”

5月17日凌晨,华为正式启动B计划,这张“压箱底”多年的ace王牌终于浮出水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林司楠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挤没吃上?亚洲美食节上还有一线江景摊,
5G已来 未来将至 杭州电信解码5G智慧
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给学生办了一个充满仪式
小厨神掌大勺 萌娃也能做美食(组图)
“西湖论茶”第三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在
教完插花教品酒 这是个啥平台活动这么有趣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钱塘新区前进街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400人救援 井下仍有
高龄产妇产后大出血!全身血液换两遍才把她
公交司机狠狠咬住女乘客脚跟 背后真相让人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