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为“揽客” 多家指数基金管理费降至0.15%
2019-05-15 10:32:31杭州网

中小基金公司另辟蹊径推出ETF特色产品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行情持续火爆,投资者认购与申购的热情也日渐高涨,爆款频出。随之,各家基金公司为了抢占市场,陆续调低产品的申购费率,“价格战”愈演愈烈。同时,为了在头部公司手中分杯羹,有基金公司正积极推出特色化产品,发挥自家长处,满足部分投资者需求。

多家基金公司打响“价格战”

为了“揽客”,今年以来,多家基金公司指数产品陆续调低费率。

5月13日,平安基金首发的平安中证人工智能ETF的管理费为0.15%、托管费为0.05%,显著低于同业ETF管理费为0.5%、托管费率为0.1%的水平。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平安基金就发行了极低费率的指数基金。平安创业板ETF2月18日正式发售,作为一只宽基ETF,该产品投资策略方面与市场其他同类型基金并无甚区别,但其远低于同业的超低费率引起了市场广泛热议。平安创业板ETF的管理费和托管费分别仅有0.15%和0.05%,远低于同业0.5%和0.1%的费率水平。

紧接着,易方达基金也打起了“价格战”。该基金公司4月份公告称,下调中证500、易方达MSCI中国A股两只ETF及其联接基金,由之前的0.5%管理费与0.1%托管费下调至管理费0.15%、托管费0.05%。一石激起千层浪,市场人士纷纷感叹“在ETF市场竞争白热化的环境下,基金公司费率战已经打响。”

而除了平安基金、易方达基金,5月又有三家基金公司陆续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5月9日,富国基金新发行的富国创业板ETF(基金代码:159971),其管理费率与托管费率分别降为0.3%和0.1%;5月6日,银华基金发行的深证100ETF,管理费也仅为0.2%,托管费为0.1%;近期,中邮中证价值回报量化策略指数基金也宣布将托管费和管理费均下降了50%。

长期来看,指数产品降低费率是“大势”。汇添富ETF基金经理分析称,一旦价格战开打,降低费率的势头就没办法停下来,就像消费品领域发生的价格战,最终各家公司都会参与进来。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基金公司在降低费率,但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跟进。

基金公司积极推出特色ETF产品

降低费率显然对于中小基金公司在“价格战”上并不具优势。为此,多家中小基金公司不断在打造特色化指数基金产品上发力,寻求突破,希望能抢占相关领域。

4月底刚刚结束募集的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正是国内首只半导体ETF。据悉,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行业是科创板上市企业重点倾斜的科技创新领域,该基金经理称未来不排除该ETF会纳入科创板公司。

3月末开始募集的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也是一只特色产品。资料显示,这只ETF是目前市场上首只跟踪生物医药指数的ETF产品,拟通过跟踪中证生物医药指数,来分享医药细分领域的长期发展红利。

其实,本报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密集上报特色ETF产品。有像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这样紧抓科创板热点的,也有主打SmartBata策略,如嘉实的沪深300红利低波动ETF以及中证锐联基本面450ETF。广发基金此前曾表示,将多方面扩大ETF领域的优势:一是重点做大优势品种,如创业板ETF、中证500ETF、传媒ETF等;二是布局有特色或具前瞻性的品种,新产品主要面向Smart Beta、商品ETF、海外ETF等。

好买基金的分析师认为,ETF是工具化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类型,流动性、费率和打通场内外都是优势,传统的ETF可能已经被一些头部机构占据了稳定份额,但新的一些ETF产品只要符合客户中长期需求,或许是中小型基金公司打出自己竞争力的机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找了一年 凤凰岭失联女驴友确认遇难
上饶小学生命案:女孩目睹父亲杀人 已接受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