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一波三折”创逾四个月来最低值
2019-05-15 09:42:44杭州网

机构称短期不会出现持续贬值 今年不会“破7”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涨得慢,跌得快!短短十余日,在岸人民币汇率便“抹”去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最近几天,在岸、离岸人民币波动剧烈。截至昨日下午5点,离岸人民币报6.9093。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885,比上一交易日贬值133点。有机构研报称,外部环境变化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承压,但预计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波动剧烈 “一波三折”

本周一开盘,在岸、离岸人民币波动剧烈,下午4时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关口,当日波动幅度近600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21,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603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2点。昨日开盘后,离岸人民币便开始逐步走升、收复隔夜失地,截至10:3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一度收复6.89关口,日内涨超200点。但早间冲高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中午开始不断震荡回落,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91。截至下午5点,离岸人民币报6.9093。在岸人民币收盘报6.885,比上一交易日贬值133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411个基点,报6.8365,创逾四个月来的最低值。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

平安证券研报称,回顾今年年初以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年初至2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由6.86攀升至6.69,升值了2.5%;2月底至4月中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水平盘整态势,中枢水平约在6.70上下;4月中旬至5月上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70贬值至6.79,贬值约1.3%。而如果按照昨天的6.88来计算,短短一个月不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2.6%。

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持续大幅贬值

周一,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会不会破7这个话题又摆到了大家面前。不过多数机构和交易员并不认为今年会“破7”,多数机构预计美元/人民币今年将维持在6.9左右。

平安证券表示,即使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将会承压,但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呈现先小幅贬值后趋于稳定的局面,大致的波动范围或在6.6-7.0。” 随着年初以来宏观稳定政策逐渐发挥作用,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企稳,而美国经济增速将会继续下行,经济基本面的相对变化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企稳。

东方金诚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减税降费及支持实体经济的“宽信用”政策逐步显效,国内经济增长韧性明显,基本面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包括逆周期因子在内,监管层政策工具箱丰富,短期内人民币出现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经历短期较快下行后,人民币汇价有望重返双向波动格局。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上,人民币汇率走向有升有贬、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美元走势仍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重要影响。只有充分认识汇率波动风险,采用多种汇率风险管理工具和手段,管理好自身的汇率风险敞口,才能降低汇率变动对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带来的影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从开山伐木到...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巨潮金融”实际控制人在缅甸被抓 逃亡日
浙江公布2018年度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
下一站,未来!欢迎搭乘商贸职高“职业体验
亚洲美食节即将开幕 交警提醒:周边车位紧
即日起,杭州5大平台都能线上处理交通违法
千岛湖大道花海首次缤纷绽放,淳安又一条美
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炉 两家单位
上饶小学生命案:女孩目睹父亲杀人 已接受
男子给狗取名"城管""协管"被拘 律师:
河南修武破获“5.13”故意杀人案 嫌犯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