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场迎合996的商机正在爆发 一个百亿市场诞生了
2019-05-08 09:27:10杭州网

在办公室开展健身“工位课” 在写字楼下面设置“反外卖”餐厅

商报见习记者 刘婧婧

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6天的“996”,话题热点始于马云,但阿里巴巴为996所引领的“商机”也是革命性的。乐刻运动为阿里巴巴园区提供工作间隙的健身服务,在全民关注996的热潮之下,有进一步蔓延的态势。每天下午,乐刻蚂蚁金服店的健身教练要带领15个楼层的阿里员工开展“工位课”。

不只是办公室健身,针对996工作制所衍生的职员需求,好多公司从中嗅出了商机,进行逆向营销。以办公室场景为出发点,试图构建新商业模式,大多集中于健身、食品、大健康行业。

工作996生病ICU? 我们每天在办公室健身

Coco是乐刻蚂蚁金服店的店长,她也亲自带课,“周一练肩颈,周二练腰椎,每次锻炼十多分钟,虽然不能达到减肥效果,预防一下颈椎病也好的。”

最初向乐刻采购上门定制健身服务的是阿里巴巴的技术部,Coco 说“就是带领一群码农健身”,后来,国际事业部、保险事业部、大文娱等部门也纷纷加入这项运动。

如今,阿里巴巴大楼里共有15个楼层的办公室加入了“工位课”,参与员工人数达上千名。“我们从第一个楼层开始,到最后一个楼层结束,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下午2点开始,一般5点多结束。” Coco透露,一节课的课程费用并不贵,每堂在500到600元。

对于996员工来说,健身就像是针对“工作996,生病ICU”的一种解决方案。而对各大企业的人力资源部来说,以合理的价格采购服务,把运动场景搬到公司内部,制造热气腾腾的运动气氛,等于花小钱办了大事。

迄今为止,百度、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公司巨头还有其他大大小小300多家公司,都购买了乐刻的定制服务,一般都是企业提供内部的健身空间,乐刻提供包括教练、课程以及小道具在内的运动健康全套解决方案。

“没有充足的场地或者工作节奏快的企业偏向于选择‘工位课’,课程主要内容是拉伸,对空间要求不高。”Coco表示,由于15分钟时长较短,方便把员工们凑在一起,见缝插针地进行锻炼,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又能放松身体。

乐刻企业线相关负责人表示,“to B将是我们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之一,在现有的模式上,以后可能会推出‘企业账户’模式,让企业进一步为员工个人的健身需求买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婧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杭州男子深夜穿短裤送外卖......结果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沈阳一小区300余人呕吐腹泻 疑与饮用水
女子打孩子屁股被举报虐童 警方:孩子身上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