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前四个月 杭州哪些项目更受资本青睐?
2019-04-25 10:01:20杭州网

教育行业投资热度持续高涨 

多个单品餐饮类项目成功拿到融资

商报记者 徐歆婷

2019年即将过去三分之一,根据企业公开信息,截至目前,杭州创业公司共发生80起融资事件。什么样的企业和项目更能获得资本青睐?从这些投融资事件中,又透露出哪些商业新方向?昨天,记者进行了一番梳理。

有硬核技术的企业更受资本青睐

据统计,在今年已经发生的80笔融资事件中,按行业区分,企业服务领域的项目最多,一共有22个,先进制造行业和医疗健康行业紧随其后,分别是15个与11个。

其中,有一个项目在短短2个月时间里完成了2笔融资,这个项目是AR眼镜研发商太若科技。凭借超高的产品研发技能,太若科技在1月8日刚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一个半月后又完成了1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根据高盛集团的相关报道,AR硬件和软件在未来10年将会保持爆炸性的增长,到2020年,AR市场(零售、AR硬件、电子商务、电影/电视剧、游戏等)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

或许这也是太若科技得到资本青睐的一大原因。太若科技的融资列表显示,顺为资本、爱奇艺、华创资本连续两轮都注资了太若科技。对于这个将AR技术打造成一副“太阳眼镜”的项目,投资机构都表示很看好。

“所有人都在思考AR技术应用落地的设备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太若科技为我们找到了一个答案,使AR设备进入平常生活成为可能。”顺为资本执行董事孟醒说。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则表示,“混合现实眼镜的发展能够让用户以更具沉浸感的方式进行内容观看和互动,爱奇艺对新硬件开发的混合现实内容持积极态度。”

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显然,教育行业没有受到经济周期的影响,在2018年行业融资总规模达350亿的教育行业今年热度依然不减。在杭州今年1-4月已拿到融资的6个教育类项目中,家有学霸、我的班、家燕妈妈艺术中心、小码王等项目都得到了资本的青睐。其中,融资金额最高的是小码王的亿元级别B+轮融资。

多个单品餐饮类项目成功拿到融资

仔细梳理这80个得到融资的项目,可以看到,to c的消费类项目数量占据了三分之一,其中餐饮领域主打单品销售的项目获得融资是今年杭州融资项目的一大特点。

只卖炒饭的“猛男的炒饭”、以精酿啤酒为卖点的“怂人胆”、用巧克力制作3D打印食品的“时印科技”、专做麦片零售品牌的“王饱饱”、主打熟醉蟹的“不等食品”,这些只卖一种食物的餐饮品牌,都成功拿到了融资。

2月20日,猛男的炒饭宣布完成近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这是国内餐饮行业快餐品类中做单一炒饭的第一笔融资事件。

“融资主要用于猛男的炒饭进一步拓展门店数量,加快其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进驻。同时,依靠这笔融资,他们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建设,做出一个单店模型。”猛男的炒饭创始人刘飞告诉记者。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苏蔚则表示,猛男的炒饭在“直营+加盟”、“堂食+外卖”两个维度稳健增长,未来增量还在于进入标准化即热零售食品领域。

另一个主打卖单品的企业不等食品则已经不是第一次拿到融资了。2017年3月、2018年7月,不等食品已分别完成天使轮与750万元的Pre-A轮融资。

不等食品创始人张岳透露,本轮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升级原浆工厂,加强口味的研发;推动线下零售渠道布局,以及扩大全年度产品的销售占比,预计2019年,全年度产品的数量超过50%,销售额超过70%。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主流消费人群消费能力提升迅速,互联网也正重构消费场景,这中间会产生很多新品牌的机会。”迭代资本合伙人周响东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爱点亮希望 用心坚守梦想
望宸阁上“指点江山”,林水局带你领略杭州
出行新体验!杭州公交墨水屏站牌亮点多
扣完20分得复训……杭州多举措整治出租车
又是“金融服务费”!当年交的钱还能退吗?
时隔两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基准”
日本宾得相机核辐射超标 系今年第5批超标
顺风车开放灰度测试?滴滴:因技术原因下线
宿舍内惊现眼镜王蛇!他们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支付宝账户每天莫名进钱?男子这个操作,获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