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女色引诱+酒驾碰瓷 敲诈勒索20万元 专业碰瓷团伙覆灭 请受害人尽快报案
2019-04-25 09:23:46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近日,萧山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破获该团伙参与的数起敲诈勒索案件。作案团伙中,“大姐头”高某负责约见男性网友,色诱受害人酒驾,其他团伙成员则借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随后以司机酒驾相威胁进行敲诈。

昨日,萧山警方召开发布会公布了相关案情,目前已初步查明该恶势力团伙参与的“碰瓷”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警方呼吁其他受害者尽快报案,为自己讨回公道。

见网友掉进温柔乡

酒驾破了财

3月5日18时许,萧山的吴先生(化姓)通过手机交友软件结识了一名自称“李娜”的陌生女网友。“我晚上一个人很寂寞。”对方言语撩拨,频频暗示,吴先生很快便心猿意马,双方约定到城厢街道一家烤鱼店见面吃饭。

临行前,女网友还貌似关心地问吴先生怎么过来,路程远不远。在得知吴先生开车过来后,对方发了一个高兴的表情。

如约见面,吴先生惊喜地发现女网友年轻秀丽,打扮得花枝招展,且热情活泼。席间,李娜频频劝酒,为了不拂美人意,吴先生喝了不少。饭罢,对方让吴先生送其回家,吴先生准备找个代驾。

“男人不要这么婆婆妈妈,又没多少路。”禁不住漂亮女网友催促,吴先生便开车带对方上路。行驶至一个十字路口转弯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从后面加速超车,车身快速贴向吴先生汽车侧后方,两辆车随即“亲密接触”。

对方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称吴先生是酒驾,问他想如何处理。心惊胆颤的吴先生为求脱身,便和对方讨价还价,最终被迫转给对方1.6万元私了。李娜称自己受到惊吓,悄然离去。

事后,吴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报案。接警后,城厢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黄建波等人经过缜密侦查,报案第二日,便将涉案的高某(29岁,河南人)及其老乡乔某某、曹某某等人抓获。

恶势力团伙频作案

警方顺藤摸瓜抓获6人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吴先生反映,其朋友也有类似的被敲诈的过程。经分析研判,警方发现案件背后很可能是一个以“女色引诱”+“酒驾碰瓷”为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团伙在作祟。

专案组多管齐下,在审讯相关嫌疑人的同时,积极寻访案件受害人,深挖收集线索证据。

经过周密部署,4月9日,专案组再次集中力量实施抓捕,将29岁的赵某某(安徽人)和24岁的阳某某(湖北人)等团伙其余成员抓获归案,该“酒驾碰瓷”恶势力团伙被连根铲除。

团伙以高某为首、赵某某、阳某某等人为主要成员,自2018年9月起,多次以“女色引诱”+“酒驾碰瓷”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

且每次引诱受害人,皆为团伙“大姐头”高某亲自出马,所得赃款高某占一半,其余由参与人员平分。

2018年9月14日凌晨,受害人李先生(化姓)被嫌疑人高某约到萧山一家烧烤店喝酒吃饭。

在开车送高某回去途中,被嫌疑人阳某某等人驾车追尾,后被对方以酒驾相威胁,敲诈人民币3万元。

2019年1月7日晚,受害人陈先生(化姓)被嫌疑人高某约到萧山某饭店吃饭喝酒,高某以让陈先生到其房间休息为由,引诱陈先生酒后开车送其回家。

途中,尾随的嫌疑人曹某某等人驾车伺机故意与陈先生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以酒驾相威胁,敲诈2.6万余元。

2019年1月23日晚,受害人戴先生(化姓)被嫌疑人高某约到某饭店吃饭喝酒,事后戴先生驾车送其回家,途中由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等人驾车从后方超车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敲诈1.3万元。

……

目前,萧山警方已初步查明该恶势力团伙参与的“碰瓷”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刑拘上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警方表示,该犯罪团伙之所以屡屡得手,正是抓住了“酒驾”司机害怕把事情闹大的心理。身正不怕影子歪,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只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不法分子便无机可乘。

如果遇到疑似碰瓷,应保持冷静,收集证据并报警,或向保险公司报案,切莫花钱“私了”。

最后,萧山警方呼吁本案中尚未报案的受害人尽快与警方联系,配合调查,为自己讨回公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爱点亮希望 用心坚守梦想
望宸阁上“指点江山”,林水局带你领略杭州
出行新体验!杭州公交墨水屏站牌亮点多
扣完20分得复训……杭州多举措整治出租车
又是“金融服务费”!当年交的钱还能退吗?
时隔两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基准”
日本宾得相机核辐射超标 系今年第5批超标
宿舍内惊现眼镜王蛇!他们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支付宝账户每天莫名进钱?男子这个操作,获
不少人中招!山寨微信留"后门",盗取语音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