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不给钱财就举报 母子合伙敲诈多名网店店主被抓
2019-04-25 09:27:01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检)

萧山人吴女士(化名)是一名淘宝网店店主,三年前,一名顾客在签收她淘宝店的货物后发起仅退款不退货的申请,并在退货理由中阐述因该店产品未贴中文标签,违反法律规定,要向相关部门举报。

因为对这块的法律不太清楚,吴女士拒绝了对方的申请。不料,相关部门对其仓库进行检查,并对店铺进行了处罚。

吴女士联系了之前那名顾客,对方承认是自己举报的,并且表示已在淘宝上进行了投诉。对方没有直接提出要求,但是暗示吴女士给好处来摆平这个事情。

因为急于想把事情处理掉,迫于无奈,吴女士提出了给对方600元的东西,对方同意撤掉投诉。

让吴女士没想到的是,这次破财免灾换来的是得寸进尺,对方尝到“甜头”后又打电话给吴女士,说店铺里的其他商品也存在违规问题,威胁要向工商部门举报。

跟第一次一样,对方还是暗示吴女士继续给好处。为了避免麻烦,经过商量后,吴女士再次寄了价值600元左右的商品给对方。

就这样,吴女士陆续发给对方指定价值的商品,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左右,吴女士明确提出不想再寄东西了,对方随后又多次联系吴女士,威胁说有办法把店铺封掉。

在遭受了一年多的威胁骚扰,为息事宁人而选择向对方免费邮寄商品共计7000余元后,无法再忍受对方勒索的吴女士选择报警。

警方介入后发现,对方是一对上海母子,儿子章某,今年41岁;母亲姓俞,69岁。母子俩结伙,先从吴女士的淘宝店购买小金额商品,后以向食药监、工商、税务等相关国家监管部门投诉购买的商品存在未贴中文标签、质量瑕疵、未开具发票等问题为要挟,迫使吴女士给予赔偿、免费提供商品。

除了吴女士外,还有多家淘宝店店主被两人用同样的套路进行敲诈勒索,加上从吴女士处索要的赔偿款及商品,章某、俞某合计敲诈勒索财物1.5万余元。

归案后,两人基本如实供述了多起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且退出了全部赃款,并已取得被害人谅解。

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两人提起公诉。最终,因犯敲诈勒索罪,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俞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同时,扣押在案的赃款,发还相关被害人。

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区检察院发现该名网店店主在经营两家淘宝店铺时存在进口食品的预包装上不贴中文标签等违反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行为,在给犯罪嫌疑人敲诈勒索以可乘之机的同时,也给消费者的健康安全留下隐患,遂对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查建议,建议加大查处力度,规范进口食品市场。

检察官提醒商家,在做到规范经营的前提下,应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敲诈勒索时,不要存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息事宁人心理,而应第一时间报警,对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说“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爱点亮希望 用心坚守梦想
望宸阁上“指点江山”,林水局带你领略杭州
出行新体验!杭州公交墨水屏站牌亮点多
扣完20分得复训……杭州多举措整治出租车
又是“金融服务费”!当年交的钱还能退吗?
时隔两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重现“基准”
日本宾得相机核辐射超标 系今年第5批超标
宿舍内惊现眼镜王蛇!他们有了个大胆的想法
支付宝账户每天莫名进钱?男子这个操作,获
不少人中招!山寨微信留"后门",盗取语音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