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水利工作这么做 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9   

商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见习记者 严佳炜)如何补齐城乡防洪的短板?如何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如何围绕大花园建设,推进美丽国土、河湖修复……

昨天,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对2019年的工作之“重”做出了具体阐述,将实施防灾减灾、富民惠民、绿化美化、创新创造、党建引领引航等“五大工程”,做好“15项重点工作”。

在防灾减灾工程上,市林水局加快推进“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计划全市完成水利总投资约68.3亿。

“这一年,将完成江河干堤加固25公里,重点确保萧山临浦义桥、建德梅城等重要集镇防洪能力达到20年一遇。”市林水局负责人介绍,“同时,统筹推进东苕溪上南湖滞洪区调整配套、青山水库防洪能力提升、北支江综合整治等一批工程建设。并完成萧山区蜀山片外排大治河泵站建设,新增排涝能力100立方米/秒。”

当然,后期的运行管理对工程来说也至关重要。今年计划完成小型水库除险加固18座,整治病险山塘45座,水利工程安全鉴定50座,并完成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250座。

在富民惠民工程上,市林水局负责人表示,农饮水达标提标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全年将完成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等6个区、县(市)128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任务项目,新增受益人口43万。并计划在6月建成完善的县级统管长效管护机制。

另外,在创新创造工程上,除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还将依托杭州城市数据大脑,积极推进“互联网+”林水建设,调研并编制智慧林水体系方案,在萧山、余杭等地开展试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