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强势股纷纷多翻空 游资“逃顶”值得警惕
2019-04-24 10:16: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震荡收阴。沪指小幅低开后围绕3200点拉锯,几经反复,未能站住,收盘破3200整数关,跌幅0.51%;创业板指节奏类似,收盘跌0.81%。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约八成下跌。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么样?

跌得多了,修复一下,跌势缓一缓,本是A股的惯例。遗憾的是,多方有心无力,最终未能令股指收红。两市股指尝试反抽了5日、10日线,但均无功而返,技术上看短期内仍有调整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像乐视网这样的公司,早已巨额亏损,负债累累,尽管一直挣扎着交易到现在,但终于到了“摊牌”的时候。随着年报披露临近,公司已进入暂停上市倒计时,股价开始破位下行,连续跌停……

这也产生了“兔死狐悲”效应,一批问题股、亏损股、垃圾股跌势加剧,如千山药机、奥瑞德、东方金钰、*ST保千等,纷纷加速下跌。

我们提醒过的4月下旬绩差年报集中披露或引发个股风险再次集中释放,已经如期上演,而且最密集、最严峻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周二还有一个现象是,近期强势股纷纷倒戈,跌停板上不乏此类个股,如力帆股份、全柴动力、置信电气、国际实业、莱茵生物等。

这说明,最活跃的短炒资金,有集体翻空、争相出逃的迹象。考虑到两市股指今年的累计涨幅以及形态位置,这种“逃顶行为”恐怕需要高度重视。这个位置的调整,搞不好就会成为中级调整,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另外,近期个股遇利好公告而见光死的现象明显增多。仅周一晚间公告利好的公司,诸如仁和药业、汉森制药、鸿达兴业、GQY视讯等,周二均高开低走收长阴。

更可气的是,这些公司在利好公告前,股价均已被大幅炒作,累计涨幅巨大,公告日则成为了割韭菜日。除了上述几只,近日还有跨境通、八菱科技、萃华珠宝等。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金冠股份(300510):拟10派0.6元转增7股。

★百花村(600721):控股股东确定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为最终受让方,转让公司股份7952.51万股(占总股本19.86%),转让价6.8元/股。

★海陆重工(002255):中报预增50%至80%,预计净利润1.48亿元至1.78亿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杭州市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名男子"分工合作"射杀广场鸽食用 被警
内蒙古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3人死亡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