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人月薪8684元 排名全国第二!薪资涨幅最快 成为求职热门城市
2019-04-11 07:49: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杭州人的平均月薪仅次于上海,在全国排名第二。

昨天,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2019年一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报告显示,杭州的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是8684元,是薪资涨幅最快的城市,并成为热门求职城市。

杭州人涨薪最快 月收入仅次于上海人

报告显示,从全国各个城市企业支付薪资来看,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上海排在第一位,平均支付薪资为9723元/月。

排在第二位的不是北京、深圳,也不是广州,而是杭州。数据显示,杭州企业平均支付薪资为8684元/月,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相比2018年,杭州的企业支付薪资同比增长25.77%,增长率最高。

另一组数据显示,求职者期望薪资也在水涨船高。比如上海、北京的求职者期望薪资分别是7566元和7454元,排名第一、第二位。杭州求职者对薪资的期望值也在提高,为7090元,超越深圳和广州,成为求职者期望薪资水平第三城市。

推荐阅读

最新最全!杭州二手房涨跌榜出炉!这类房源成刚需首选

杭州人口流入量全国第四 大专及以上人才可直接落户

杭州3岁童模被妈妈踢了一脚上热搜 妞妞妈公开道歉

市中心宝地空了17年 杭州黄金地段闲置工地调查

下坡稍不留神就超速被扣分 火车东站两条隧道为啥限速50

实得面积小了,杭州的户型设计是不是“退步”了

杭州求职人数同比增幅近四成

成为热门求职城市

从付薪能力来看,不少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已经没有显著差距。同时,由于新一线城市生活成本相对更低,就业政策更好,也吸引了大量人才关注和选择。

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的求职热度增幅显著。比如杭州,求职者人数同比增幅达到35.1%,成为2019年第一季度求职热度增幅排名第一的城市。长沙求职人数同比增长34.25%,跻身最热门求职城市前十,增幅排名第二。

从企业招聘需求来看,今年一季度,企业招聘需求前十城市依次为广州、成都、深圳、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武汉、郑州、东莞。

与去年同期相比,招聘需求前十城市未变,一线城市仍是招聘需求最大的市场。比如,企业招聘需求最大的城市为广州,同比2018年一季度增长24.95%,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政策影响,广州城市建设加快,企业招聘需求大。

下一页

司机/交通服务企业支付薪酬最高

杭州高端人才平均年薪快破20万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民警朋友圈一张暖心照 网友感叹在杭州很幸
杭州公安:打造顶级智慧警务 服务亚运安保
高速上一面包车爆胎侧翻乘客满脸是血 打开
杭州奇葩男为跟老婆离婚竟去偷快递
《巴黎圣母院》重磅开票! 22部优质剧目
别错过!安全教育主题灯光秀在钱江新城上演
接轨海上丝绸之路 杭州北首开至舟山货运班
山西消防员扑救山火期间父母遭遇车祸 被瞒
通行费200元,ETC扣了770元 原来
孪生弟弟出生"死亡"10年后现身?:护士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