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学素质持续提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8:19   

浙江日报杭州4月11日讯 (记者 董小易)4月11日,省政府在杭召开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

2018年,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1.12%,走在全国前列,比2015年的8.21%提高了2.91个百分点,为实现我省“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13%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发展进入快速增强新阶段。

2019年是《纲要》五年计划实施的关键年,全省纲要实施工作要大力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老百姓科技意识,打造全国科技文化示范省;发挥科普“开路、扫盲、排雷”的作用,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科普)活动周等主题科普活动,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科学热点问题,助力加快打造“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突出重点群体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努力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董小易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