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整治交通秩序 着重突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8:12   

浙江日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4月10日,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缓解交通拥堵,提升交通秩序,杭州交警今年在全市展开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第一波大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从4月1日至5月31日。4月10日至4月20日阶段,交警将重点整治三类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未上牌登记及闯红灯、骑车载人、骑快车道、逆向行驶等违法;外卖、快递骑手不文明出行行为;影响通行秩序的机动车违法停车、随意变道,未按规定掉头等违法;酒(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公安交警部门特别强调,这次的行动着重突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其中,针对接送学生电动自行车、快递及外卖骑手佩戴头盔情况,将采取精准施策的措施。

针对用于接送学生的电动自行车,各区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一方面,安排学校安全辅导员逐一对接辖区学校,通过校讯通、家校微信群等方式,将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登记报备、文明出行的要求,点对点告知学生家长。另一方面,将整合现有警力部署联合学校老师,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的同时,对学校及周边道路的学生、家长佩戴头盔情况,以及注册(备案)登记进行检查。

针对专业快递、外卖骑手佩戴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情况,杭州交警将依据日前与相关企业合作开展的“外卖骑手交通安全管理共治”行动,会同本辖区相关外卖平台安全负责人,共同上路开展外卖骑手佩戴头盔等文明出行检查行动,并及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与反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