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另一种家居贩卖方式正在杭州悄悄兴起 你去打过卡吗?
2019-03-25 07:49:56杭州网

崇尚自然 几乎全是实木家具

一家接一家店逛了之后,发现不管主打北欧还是复古,这些店走的大都是简洁、自然路线。家具卖场多是板材为主的家具,而这里几乎全是实木家具,有的甚至用上了中国最传统的榫卯结构。

木易家具就多以北美胡桃木为材料,再配以传统的榫卯结构制成。青竺茶书房的家具也是偏新中式的,一张榫卯结构的实木八仙桌,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现代改良,看起来更为简约。致家家具的楼梯口摆了一张以冰岛小镇vik命名的高背摇椅,线条依旧很简洁,用的还是榫卯结构。梵几家具根据仿生设计的螳螂椅,据说灵感源自设计师自家后院——一只落在蔬菜藤蔓上的螳螂。

有的家具店甚至把木材最原始的状态都保留了下来。比如茶画家×野木1978,一推开他家的门,一股自然原始的小清新风就扑面而来,大厅入口是一张黑檀木餐桌,桌中间还有绿色的苔藓。还有木易的一款山水屏风,真的仿佛如同一幅山水画,以圆角画框为屏风外廓,内里是工匠沿着实木纹理用手工镂空打磨出的层叠山峦,因为每一张木板纹理都不同,每个屏风的山峦图案也不同,单个价是2200元。

二手买手店 北欧和中式都有

园区里的Line park线性公园,很多“网红”把这里当成摄影基地。这里是园区最大的家具买手店,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来自法国、意大利、丹麦等数十位欧洲设计师的经典家居作品,什么伊姆斯椅、狩猎椅、丝带椅,甚至还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古董家居。其中不乏从全球各地搜罗而来的装饰小单品,价格自然不算便宜,39元的铅笔,38元的山水餐纸,299元的榔头挂钩……但都个性十足。

MUE是两个杭州年轻人开的一家北欧古董家具买手店,店里几乎都是从北欧淘来的孤品。据说还有不少大师作品,比如丹麦“椅子大师”Hans Wegner设计的“公牛椅”,瑞典设计师Yngve Ekstrom设计的柚木边柜,部分款式,还提供复刻版。

喜欢中式古董家具,可以在斯所空间设计里找到宋元明清的古董漆木家具。至于花多少钱,差距就大了,有8000元一对的官帽椅,也有几十万元的古董椅。不只椅子,书桌、边柜、双门柜,甚至摆在桌上的小台灯、烛台、首饰盒这些都有。据说,这些都是70多岁的老馆长马可乐从上个世纪就开始在全国各地淘来的老家具,材质不一定是“贵不可及”的黄花梨、紫檀,多是更为民间的榆木、核桃木等硬杂木家具。

可以量身定做,还能自己DIY

园区里的家具店大部分有自己的工厂、自己的设计师,接受定做。尤其是像一些针对小众群体的家具店,几乎与设计工作室无二了。

茶画家×野木1978的老板告诉我,很多从上海、江苏赶过来崇尚自然的客户,往往一出手就是一整套,或者直接让店家根据户型和需求直接定制一套。

如果还挑不好家具?就自己动手做吧。在园区的一角,我发现了一家M.Y.Lab木艺实验室,今年1月才刚刚入驻。刷卡进门,里面摆着五六张工作台,旁边则是整列摆好的木工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台锯、带锯、平刨、压刨甚至压根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工具,还有一个现成的木材库房。

这是一家会员制的共享木工坊,店里负责提供木工设备、原料以及木工教学指导。你可以在这里学做一把竹伞、一个木马玩具、一副实木耳机,甚至各种形状的木勺;有经验的,则可以尽情施展技艺了,从小摆件到大家具,甚至做一张可以睡的床都可以。

工作人员说,他家现在最小的会员只有18岁,是的, 00后都在学做木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帮忙无卡存款,事成有小费” 这订单让全
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首站 四万歌
“诚信”到底多厉害?这些社科专家告诉你
“有事儿找坊里、没事儿来坐坐” 闸弄口
男子打死挑衅者获刑9年 法庭上发问:当时
吉林珲春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31
赏樱新添“科技范儿” 武大樱花节5G直播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